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7月12日金属早评

  周二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由于紧跟着500亿商品关税实施,这一举动更突显美方强硬态度。中方表示会进行报复。市场最担心贸易战不断升级,消息影响有色金属和国内股市再度恐慌暴跌,之前的弱势即告夭折。美股昨日亦大跌,美国6月PPI上涨3.4%,创六年最大升幅,通胀压力上升,加上贸易战引发的恐慌避险情绪,美元指数大涨。国内恐慌情绪导致股市汇市双跌,贸易战担忧继续主导风险资产走势。

  昨日LME金属早盘即全面暴跌,伦铜盘中低至6100美元下方,国内恐慌平仓推动沪铜最低至47500元。下游因上周已经集中补货,大跌后买盘也并不很积极,不过废铜继续抗跌,废铜与电铜价差收窄到4900元。当前美方贸易战威胁主导市场情绪,现货仍处淡季,缺乏持续买盘,而昨日沪铜持仓减少至64万手创新低,说明下游缺乏信心,仍然没有买入兴趣,价格缺乏支撑。技术上看,短线在急跌至48000或又略有反弹,但过低的持仓,现货贴水结构说明仍未见到强有力的现货支撑,加上宏观恐慌主导,铜价可能继续下跌,下方支撑在去年的低位46000-45000平台。沪铝昨日盘中跌破万四后重新回升,氧化铝厂因亏损停产提示电解铝成本的硬支撑,不过当周国内铝库存已重新开始增加,体现淡季消费减弱的压力,目前电解铝还未有减产情况发生,淡季重新累库的可能性大,加上宏观利空压力,暂不支持铝价走强,不排除库存增加导致铝价短暂跳水的可能。因此维持急跌短买的策略。

  股市:A股暴跌,贸易战加码打断反弹,弱势继续

  原油:下跌,关注中东石油出口政策变化,维持强势

  美元:大涨,关注贸易战进展,避险情绪推动,强势保持

  铜:48500-48000,急跌略有反弹,沪铜持仓创新低,支撑仍弱,仍有下跌空间

  铝:14100-14000,氧化铝阳极减产显示电解铝成本硬支撑,但淡季重新累库,加上宏观压力大,低位震荡格局不变

  锌:21000-20700,空头配置品种,短线暴跌略有反弹。炼厂亏损加剧被迫减产,价格急跌后可能波动加大,短线不追空,关注2万关口情况。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迈科期货 金属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