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美铝澳洲大罢工 关注铝多头机会

  周三晚间,隔夜美元指数走低,有色低位反弹,伦铜收报6172.5美元,涨0.26%,伦铝受罢工消息提振,收报2116.5美元,涨4.11%,伦锌收报2613.5美元,涨0.44%,伦镍收报14040美元,涨1.19%。

  消息面上,澳大利亚工会周三称,美国铝业在西澳州的工人因劳动协议争端已开始无限期罢工,美国铝业目前在该地区拥有3座氧化铝厂和2座铝土矿山,美铝拥有897万吨氧化铝年产能权益。同时,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美国制裁俄罗斯的缘故,俄铝可能会在9月份暂停部分生产,海外铝供应扰动显著加大,为已经被环保受限的氧化铝带来利好题材。目前时局动荡宏观预期尚未明朗,汇市暗流涌动,政策面多空交织,建议对政策敏感、内外盘联动较强铜、锌、镍多看少动,关注受外部冲击较小的铝市在近期多头上攻机会,上方阻力在14800-15000元/吨。

(责任编辑:简儿)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