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日评:15日铝价料横盘整理,稍微偏强

  8月14日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快讯:今日长江有色铝均价涨30报14540,南海有色铝均价涨30报14910。沪铝现货月合约1808开盘14530,最高14600,最低14530,收报14555,跌5或0.03%。截止发稿,伦铝电3报2076.00,美元指数报96.25。

  消息面:

  1、中国1至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5.5%,预期 6%,前值 6%。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预期 6.3%,前值 6%。中国1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6%,预期 6.6%,前值 6.7%。

  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8.8%,预期 9.1%,前值 9%。中国1至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3%,预期 9.4%,前值 9.4%。

  中国7月发电量64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6月同比增长6.7%);1-7月份发电量增长7.8%。(1-6月份同比增长8.3%)。

  1至7月房地产开发投资6.59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2%。1至7月房屋新开工面积11.4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4.4%。1至7月商品房销售额7.8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1至7月住宅销售面积7.8万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2%。1至7月住宅销售额6.6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

  【统计局:下半年基建有望企稳】统计局发言人指出,关于基础设施投资为什么在继续回落,第一个原因,和以前年份的高基数有很大关系;第二个原因,各地方今年以来都加大了对基础设施项目的合规性、合法性的审查,对一些PPP项目进行了清理规范,还有环保标准的提高,针对基础设施投资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采取了必要措施。从下一步的走势来看,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指出,要把补短板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要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下半年随着政策的落实落地,随着各方面项目审批的加快,基础设施有望企稳。

  据统计局数据,7月,汽车类零售同比-2.0%,跌幅较6月(-7.0%)收窄,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同比0.6%,远不及6月14.3%的增速。

  2、【郑醇期货收盘领涨,有色跌幅居前】郑醇收涨3.5%,玻璃涨2%,PTA、硅铁、苹果、螺纹、塑料、豆粕涨逾1%,菜粕、焦炭、沪铅、锰硅、PVC、焦煤、玉米、沪铝等收涨。沪锌收跌2%,白糖、沪镍、郑棉、沪银跌逾1%,铁矿、沪金、棉纱、橡胶、鸡蛋、沪锡、沪铜、燃油、热卷、原油等收跌。

  明日铝价分析:

  国内盘中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内盘工业品整体震荡偏弱。沪铝表现平稳,继续在14500附近横盘。明日铝价料横盘整理,稍微偏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日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