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8月17日有色金属早评

  中国商务部周四称,应美方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隔夜新兴市场货币企稳,同时中美宣布将重新开始试探性的谈判,市场恐慌情绪略有缓解,隔夜美元,有色金属冲高回落小幅反弹,技术形态仍然较差,仍有下行可能。

  统计局:中国7月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11.8%至73.2万吨。今年1-7月总产量为509.3万吨,同比增长11.6%。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与管理层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而另外一座产量较少的Caserones铜矿罢工威胁也已经消除。隔夜市场恐慌情绪略有缓解,但中国铜产量大增和智利铜矿山不会罢工的消息压制铜价,沪铜冲高回落。隔夜伦铜冲高回落收小阳,沪铜夜盘小幅高开,冲高至48000点附近后回落收小阳。隔夜沪铜成交量仍然较大,持仓量减小,MACD死叉,48000未能站稳,整体技术形态仍不乐观。由于中期支撑已经全部跌破,若不能快速收回48000点关口,则可能会开启中期下行趋势,至45000点一线。沪铜上方压力48000,下方支撑45000.

  国家统计局:中国7月电解铝产量为293万吨,同比增加11.6%,1-7月累计产量为1940万吨,同比增加3%。隔夜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有色金属普遍反弹,但在国内铝产量大增的压力下,沪铝冲高回落。隔夜伦铝冲高回落收小阳,沪铝夜盘低开于20日均线以下,冲高回落收小阳,收于20日均线以下。虽然罢工消息仍对铝价存在正面作用,但短期沪铝技术形态不理想,铝价可能仍需一段时间调整。沪铝上方压力20日均线14500,下方支撑1400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