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锌现货偏紧升水走高,铝成本支撑难现跌势

  锌:由于持货商惜售,沪锌现货维持坚挺,现货升水扩大至400元以上,叠加市场对此前供给宽松预期出现一定修正,沪锌维持偏强震荡走势。但后期预计随着锌矿的释放,TC维持上行概率较大,冶炼厂开工难以长期维持低位,加之进口窗口打开预期仍存,锌锭供给料将增加,未来反弹空间料有限。中线看,供给端内外矿石加工费维持增长势头,海外锌矿加工费近1个月左右增幅高达140%,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国内冶炼厂再度由亏损回升至盈亏平衡线附近。根据季节性规律,由于冬储等因素,锌冶炼企业开工率将在3季度达到全年峰值,随着矿供给的释放,预计锌冶炼加工TC的扩大,锌冶炼利润恢复,开工率也将回升,后期锌矿供给的增加将逐渐传导至锭端,金属端供给增量也将上升。进口锌方面,内强外弱的基本面推升沪伦比,促使锌锭进口窗口打开,从而增加国内锌锭供给压力。

  策略:谨慎看空,空头谨慎持有,短线建议关注跨市正套机会。

  风险点:人民币贬值利多内盘商品价格,库存低位。

  铝:沪铝成本支撑显著,铝锭淡季库存仍维持下滑趋势,但短期多空矛盾不突出,沪铝价格维持日内震荡走势。部分氧化铝出口FOB价格高达560美元/吨,氧化铝出口价创出新高。环保整治矿石与日趋紧,朝阳市政府停止涉及1000万吨/年氧化铝项目,辽宁5市宣布氧化铝项目停工停建消息,目前氧化铝价上涨至3100高位,叠加此前《自备电厂整治方案》推出在即,氧化铝和电力成本占电解铝总成本的70%,因此预计铝的下跌空间有限,随着供改预期逐渐走强,沪铝仍有强势上涨的想象空间。但需注意目前自备电厂是否会落实以及山东采暖季限产力度遭到部分业内人士质疑,如果落空则对铝价造成很大的打击。

  策略:谨慎看涨,多头持有。

  风险点:库存处于高位,下游消费淡季。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华泰期货 铝成本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