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中国国际期货:9月11日有色金属早评

  铝:昨夜受俄铝减产消息刺激,LME铝涨幅一度达到2%,尾盘受贸易战紧张情绪引发的需求担忧,及国内取暖季限产松动消息,涨幅回落。但我们认为即使国内限产放松,如果俄铝真的减产,铝还是有上涨动力。昨日海关数据,8月份中国未锻造的铝及相关铝材产品出口量增至51.7万吨,接近7月的52万吨,也是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1-8月出口量同比增15% 。目前价格与基本面背离,建议布局多单,等待价格修复。

  锌:基本面来看,国内供应持紧,根据各冶炼厂检修、复产情况,9月供应增量较少;昨日保税区库存再降至8.7万吨,据了解可用库存不多;另外昨日仓单也只有1800多吨,处于极低水平,基本面现状并不悲观,但目前锌价主要受宏观悲观情绪影响,预计弱势震荡,操作上暂时观望。中长期由于矿增量落地,维持逢高做空思路。

  铅:隔夜内外盘铅价波动幅度较大,高开低走,伦铅跌幅超2%,沪铅主力夜盘小幅收跌。一方面受有色板块整体的影响,另一方面受取暖季限产放松的消息影响,对于铅来说,中期需求趋势看弱,铅价的支撑因素主要在于环保限产,如果政策松动,供应宽松,铅价大概率就要走弱,等待正式文件出台给予明确指引,操作上不追高,暂时观望。

  镍:本月华东某镍铁厂抛售高镍铁库存,镍铁价格告别高位,开始回落。另金川镍板均价105850,也有所回落,不过回落幅度不大,较为坚挺。技术面看,前期快速回落的沪镍进入短线震荡期,短线空单头寸可部分获利了结,激进投资者仍可逢高做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中国国际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