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偏弱震荡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 Nowcast模型:预计美国2018年第三季度GDP将增长4.4%。

  美国9月1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 1.6%,前值 -1.8%。

  美国二季度经常帐 -1015亿美元,预期 -1034亿美元,前值 -1241亿美元修正为 -1217亿美元。

  美国8月营建许可 122.9万户,预期 131万户,前值由 131.1万户修正为 130.3万户。

  美国8月营建许可环比 -5.7%,预期 0.5%,前值由 1.5%修正为 0.9%。

  美国8月新屋开工 128.2万户,预期 123.8万户,前值 116.8万户修正为 117.4万户。

  美国8月新屋开工环比 9.2%,预期 5.7%,前值 0.9%修正为 -0.3%。

  【美国8月新屋开工速评】美国8月新屋开工数环比增加9.2%至128.2万户,高于预期,对住房市场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8月开工数的增加主要来自于多户住宅部分,增加29.3%至40.6万户;占据房屋市场主体的独栋房屋开工数温和上涨1.9%至87.6万户。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现不及整体经济,主要原因来自于低库存和上涨的抵押贷款利率,叠加房价上涨,导致首次购房者无法负担购房费用。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7月季调后建筑业产出环比 0.3%,前值 0.2%。

  欧元区7月工作日调整后建筑业产出同比 2.6%,前值由 2.6% 修正为 3%。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 213亿欧元,前值 235亿欧元修正为 238亿欧元。

  英国8月CPI同比 2.7%,创2月份来最大升幅,预期 2.4%,前值 2.5%。

  英国8月CPI环比 0.7%,预期 0.5%,前值 0%。

  英国8月核心CPI同比 2.1%,预期 1.8%,前值 1.9%。

  英国8月调和CPI同比 2.4%,预期 2.2%,前值 2.3%。

  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环比 0.9%,预期 0.6%,前值 0.1%。

  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同比 3.5%,预期 3.2%,前值 3.2%。

  英国8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同比 3.4%,预期 3.2%,前值 3.3%。

  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环比 0.5%,预期 0.5%,前值 0.5%。

  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同比 8.7%,预期 9.1%,前值 10.9%修正为 10.3%。

  英国8月未季调输出P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

  英国8月未季调输出PPI同比 2.9%,预期 2.9%,前值 3.1%。

  英国8月未季调核心输出P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修正为 0.1%。

  英国8月未季调核心输出PPI同比 2.1%,预期 2.1%,前值 2.2%修正为 2.3%。

  中国及亚洲:

  日本8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逆差4446亿日元,预期逆差4832亿日元,前值逆差2312亿日元。

  日本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逆差1903.58亿日元,预期逆差1441亿日元,前值逆差456亿日元修正为逆差1023亿日元。

  日本8月出口同比 6.6%,预期 5.2%,前值 3.9%。其中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2.1%,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5.3%。

  日本8月进口同比 15.4%,预期 14.5%,前值 14.6%。

  黑田东彦:预计CPI将趋近于2%的目标。计划保留前瞻指引,并将保持低收益率环境至更长时间。最初在2013年4月启动QE的时候,计划的时间是2年。目前,通胀已经有所回升,但CPI仍然低于目标。日本央行仍然继续希望尽快实现2%通胀目标,这个立场没有变,只是比最初预计的要花上更长的时间罢了。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布会要点总结】

  ①计划保留前瞻指引,并保持低收益率环境至更长时间;在达到通胀目标之前不会退出宽松。

  ②8月ETF买入减少并不意味着政策转向,ETF买入规模可以灵活调整。

  ③日本金融系统维持稳定,可以承受雷曼兄弟规模的冲击。

  ④自己无法就安倍首相关于退出QE的言论作出具体表态。(安倍晋三上周五表示,日本央行不应永远维持当前这种超宽松政策)【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几乎收平,上方阻力参考206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07附近;沪铝1811下方支撑位参考1440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600-147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近两日国内氧化铝报价仍显疲弱。目前原料端铝土矿紧而不缺,原料成本驱动对铝价的利多影响有所弱化。铝价表现相比其他有色明显偏弱,金融属性还是较铜锌弱。

  操作上,震荡思路。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