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走势偏空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9月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2%。

  美国9月CPI同比 2.3%,预期 2.4%,前值 2.7%。

  美国9月核心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1%。

  美国9月核心CPI同比 2.2%,预期 2.3%,前值 2.2%。

  美国10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4万人,预期 20.7万人,前值 20.7万人。

  美国9月29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66万人,预期 166万人,前值 165万人修正为 165.6万人。

  恐慌指数VIX涨至28.84,创2月12日以来盘中新高。

  【道指两天跌去将近1400点,10月12日财报季开幕前投资者持续关注利率】

  标普500指数收跌57.31点,跌幅2.06%,报2728.37点,创7月份以来收盘新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45.91点,跌幅2.13%,报25052.83点,也创7月份以来收盘新低,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去5.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92.99点,跌幅1.25%,报7329.06点,较8月29日收盘位跌去9.6%,未能确认进入技术性回调区间。

  【道指跌超600点,纳指逾两年来首次陷入技术性回调区间】

  道指下跌逾600点,跌幅扩大至将近2.5%。标普500指数跌2.6%,纳指跌1.9%,刷新日低至7275点下方——较8月29日收盘位回落10.3%。

  美元兑日元跌0.31%,刷新日低至111.92。

  【美国9月CPI速评】受租金成本增速放缓和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潜在的通胀压力似乎略微降温,美国9月CPI不及预期。9月CPI环比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同比上涨2.3%,不及8月的2.7%。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CPI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上涨0.1%,同比则上涨2.2%。分项中,9月汽油价格下滑0.2%,食品价格整体持平。由于数据仅略低于分析师预期,通胀报告可能无法改变美联储将在12月政策会议上加息的预期,目前为止美国央行今年已加息三次。

  【美国上周首申失业救济数据速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但仍处于近49年以来低位,且不太可能打破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的观点。上周首申人数增加7000人至21.4万人,其中南卡和北卡受飓风Florence的影响。波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增加2500人至20.95万人。目前劳动力市场被视为接近或充分就业,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这帮助美国薪资增长更快,并推动美联储将在12月再次加息的预期。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George(2019年票委):前景保障美联储在未来渐进式加息。美联储宽松政策可能会推高通胀。美国通胀偏低,一直“显著地保持稳定”。上行风险包括财政和金融条件。通胀预期牢牢受控,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油价的影响。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2019年票委):目前美国经济形式非常好,预计经济增长将放缓。尽管GDP增速超预期,但是美联储还没有加快加息步伐。数据好于预期使美联储将得以货币正常化。美联储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货币政策正常化。我是委员会中最鸽派的人,我们不需要在货币政策正常化中做得更多。

  【特朗普反复痛批美联储利率行动:不会解雇鲍威尔,只是感到失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联储引发市场调整。美联储正在犯错。不会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只是感到失望而已。美元走势强劲,这对出口不利。

  【IMF总裁:全球经济可能不够强劲】

  IMF总裁拉加德:在全球公共债务处于纪录新高的情况下,风向发生任何些许变化都可能引发新兴市场出现资本外流。我们强烈建议降低贸易紧张态势,推进全球贸易体系朝向更加有力、公平、更加符合其初衷的方向。一部分国家基本面适宜,努力调整政策组合,处于有利位置。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坚信部分市场出现的问题没有出现蔓延。

  欧元区及英国:

  法国9月CPI环比终值 -0.2%,预期 -0.2%,初值 -0.2%。

  法国9月CPI同比终值 2.2%,预期 2.2%,初值 2.2%。

  法国9月调和CPI环比终值 -0.2%,预期 -0.2%,初值 -0.2%。

  法国9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2.5%,预期 2.5%,初值 2.5%。

  标普:预计欧洲央行将从2019年第三季度起逐渐加息。维持欧元区2019年经济增速在1.7%不变,下调2018年经济增速至2%。

  欧洲央行9月会议纪要:通胀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看上去已经消退。委员会认为区内经济面临的风险大体均衡,但可能出现下行风险。欧元区内物价压力正在增强且范围扩大。委员会讨论了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对通胀的影响。高频数据稳定,凸显出经济扩张的稳健,这缓和了下行风险。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反映了向潜在水平回归的影响。委员会更加具体地讨论了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冲击。委员们表达了对于贸易紧张或导致信心更大下滑的担忧。贸易紧张产生的负面影响迄今有限,但随着时间推移,仍可能对欧元区产生更大的影响。

  德国政府:将2018年GDP增长率预估下调至1.8%,春季时预估为增长2.3%。预计2019年GDP增长1.8%(低于此前预估的2.1%)。

  中国及亚洲:

  【沪指跌破2600点关口,两市千股跌停再现】

  沪指收报2583.46点,至近四年新低,跌5.22%,创逾3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成交额1701亿。

  深成指收报7524.09点,跌6.07%,成交额1886亿。

  创业板收报1261.88点,跌6.30%,成交额538亿。

  日本9月货币存量M2同比 2.8%,预期 2.9%,前值 2.9%。

  日本9月货币存量M3同比 2.5%,预期 2.5%,前值 2.5%。

  提醒:日内公布中国9月贸易帐、进出口数据;午间公布日本8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下午公布德国9月CPI;晚间公布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回落,上方阻力参考209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2007附近;沪铝1812下方支撑位参考14155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450-1455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昨日美股大跌引发全球股市巨震,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隔夜伦铝连续6个交易日回落,沪铝也回落。从铝的产业链来看,未看到明显利多驱动,采暖季限产比例预计也难有太多期待。而从宏观层面看,我们看到近期宏观向微观需求的负面传导有出现拐点的迹象,例如工业企业利润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原材料库存指数也开始下滑,下游利润不佳或已经危及正常的备货及补库需求。

  操作上,走势偏空。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