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13.4万人,增速创一年新低,预期+18.5万人,前值由+20.1万人修正为+27万人。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由 +20.1万人修正为 +27万人,7月非农就业人口由 +14.7万人修正为 +16.5万人。

  美国9月失业率 3.7%,创1969年12月来新低,预期 3.8%,前值 3.9%。美国9月劳动力参与率 62.7%,预期 62.7%,前值 62.7%。

  美国8月工厂订单环比 2.3%,预期 2.1%,前值 -0.8%修正为 -0.5%。美国8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 0.1%,前值 0.2%修正为 0.1%。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4.4%,预期 4.5%,初值 4.5%;7月修正值 -1.2%。美国8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持平,初值 0.1%;7月修正值 0.2%。美国8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0.9%,初值 -0.5%;7月修正值 1.5%。

  美国9月P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1%。美国9月PPI同比 2.6%,预期 2.7%,前值 2.8%。美国9月核心P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1%。美国9月核心PPI同比 2.5%,预期 2.5%,前值 2.3%。

  美国9月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2%。美国9月CPI同比 2.3%,预期 2.4%,前值 2.7%。美国9月核心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1%。美国9月核心CPI同比 2.2%,预期 2.3%,前值 2.2%。

  美国10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4万人,预期 20.7万人,前值 20.7万人。美国9月29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66万人,预期 166万人,前值 165万人修正为 165.6万人。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正调整政策。是时候调整政策立场至少至中性了。我不担心通胀。通胀未来可能到2.2%至2.3%。采取略具限制性的货币政策是合理之举。略微限制性可能意味着比中性利率高50个基点。

  2、欧洲央行会议纪要:通胀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看上去已经消退。委员会认为区内经济面临的风险大体均衡,但可能出现下行风险。欧元区内物价压力正在增强且范围扩大。委员会讨论了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对通胀的影响。高频数据稳定,凸显出经济扩张的稳健,这缓和了下行风险。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反映了向潜在水平回归的影响。委员会更加具体地讨论了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冲击。委员们表达了对于贸易紧张或导致信心更大下滑的担忧。贸易紧张产生的负面影响迄今有限,但随着时间推移,仍可能对欧元区产生更大的影响。

  3、中国9月财新综合PMI 52.1,前值 52。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 53.1,预期 51.4,前值 51.5。

  中国央行: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此次降准除去MLF当日不再续做部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财长刘昆表示,在研究更大规模减税、以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护航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各地要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科学确定2019年度棚改任务。保持中央财政资金补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发行力度。

  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4248.7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比1-7月份放缓0.9个百分点。

  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473亿元,同比增长26.7%;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39.2亿元,增长3.2%;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1323.9亿元,增长20.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906.4亿元,增长7.6%;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1485.6亿元,增长10%。

  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13.8%。

  4、海德鲁(Norsk Hydro)宣布,巴西Alunorte氧化铝精炼厂将停止生产。由于环保问题,Alunorte精炼厂自3月以来已持续以一半产能运行。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氧化铝精炼厂,它的关闭将使全球氧化铝供应量减少5%。

  长三角地区日前发布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确定目标:全面完成2018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秋冬季期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长三角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左右,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左右。

  主要任务有:实施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工程,加快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加大“两高”行业产能淘汰和压减力度,大力淘汰和压减钢铁、焦炭、建材等行业产能。因地制宜,针对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推进重污染城市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电解铝、铝用炭素企业稳定达到超低排放(颗粒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 毫克/立方米)的,氧化铝企业稳定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在资源有保障前提下可不予限产。

  传统汽车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9月,没能阻挡住中国车市今年连续三个月下滑的脚步,甚至创下更大的跌幅。2018年9月,中国汽车生产235.62万辆,同比下滑11.71%。1-9月累计生产2049.13万辆,同比增长0.87%。销售239.41万辆,同比下滑11.6%。1-9月累计销售2049.06万辆,同比增长1.49%。

  外媒已有消息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经建议对汽车购置税减半征收,以扭转销售颓势。有两位汽车业人士向路透社记者表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上月已经向中国商务部和财政部提交文件,其在文件中提议将2.0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车辆购置税减半至5%。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有色宝2018年第41周铝价周报(10.8-10.12)

  四、下周铝价分析:

  本周期铝受全球股市大跌拖累小幅走低。现货市场节后继续按需采购,跟随小幅回落为主。

  行情图表来看,伦铝在1950-2000支撑区域偏弱横盘。沪铝近期维持在大区间内震荡盘跌

  宏观面来看,美国经济数据保持强劲,美联储将货币政策从宽松调整至中性。中国经济数据持续疲软,但市场对四季度出台一系列财政刺激政策有所期待。行业基本面来看,上游限产改为动态调整,供应端更加宽松,库存保持相对稳定,而下游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下滑,汽车产销连续三月创纪录下滑。且长三角加工型材消费区域出台采暖季限产政策进一步打击下游消费预期,总体来看供需持续恶化,金九已经落空,节后银十难见,铝价继续向成本线靠拢。而未来仍旧面临美国中期选举、中美贸易战进展、采暖季限产力度、中国能否出台财政、汽车产业相关刺激政策等一系列不确定性,铝价长周期预测尚无根据。期货盘面来看,伦铝炒作挪威氧化铝厂停产因素过后冲高回落,继续横盘。沪铝大区间内波动,短线持续偏弱盘跌。下周铝价料继续震荡偏弱,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有色宝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