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早评:15日铝价料震荡偏弱

  10月15日早盘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上一交易日长江有色铝均价跌20报14180,南海有色铝均价跌40报14480。沪铝现货月合约1810开盘14170,最高14280,最低14140,收报14280,涨165或1.17%。伦铝电3开盘2024.00,最高2059.00,最低2022.50,收盘2030.50,涨5.50或0.27%。美元指数开盘95.03,最高95.37,最低94.93,收盘95.24,涨0.24或0.25%。LME铝库存减少8000吨至933500吨。上期所铝库存增加10420吨至842676吨。

  消息面:

  1、【增值税改革工作已启动,年内可能随时出台政策】对于增值税改革的工作,目前相关部门已启动,包括税率合并以及下调等事宜都在进行测算。“此前税务机关曾找第三方机构测算税率下调后的影响,因此年内有可能随时出台政策。”一位税务系统人士判断。

  2、【央行行长易纲: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还有相当的空间】易纲行长表示,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还有相当的空间,包括利率、准备金率以及货币条件等。考虑到美联储正在加息,中国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我们的上述工具足以应对不确定性。

  3、【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超低息的年代不但结束,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资产市场的风险不能忽视】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撰文表示,展望明年,利率继续上升无可避免。虽然美联储已八次加息,但美国的实质利率近十年才刚回复正数,加上经济向好,预期美国的加息会持续进行;而美联储自去年十月开始的按月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行动仍会继续。这对美元汇率和全球息率都有影响,对一些发行美元债较多的新兴市场来说,挑战不少。而香港超低息的年代,不但结束,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资产市场的风险不能忽视。

  今日铝价分析:

  国内盘期货市场有色金属开盘集体下跌,沪铝跟随下挫回吐全部隔夜涨幅,考验14000附近支撑。今日铝价料震荡偏弱,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