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17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二铜价小幅波动,下面遇到支持。当天美国股市大幅上涨547点或2.17%,业绩报告给股市以支持,但这可能会继续支持美联储12月份加息。欧元区数据不如预期,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大降至-19.4,其中德国大降至-24.7。周二中国PPI继续下降,市场等待周五的宏观数据,估计三季度GDP会降至6.6%。回到铜市上,周二LME铜库存增加2475吨,结束了长期下降的趋势,同时注销仓单继续向注册仓单转移,现货升水大跌至-12.75元,近期支持铜价反弹的动力是全球铜库存的下降,但近期中国和LME都出现现货升水下降和库存上升的迹象,这给铜价形成压力。我们倾向于铜价处于大区间震荡之中,短期需要明确的是阻力位是在6400美元还是6600美元。我们以6400美元为背靠,继续持有空单,同时做好止损。今日关注均线密集区的阻力有效性。LME为6248美元,国内为50250元。

  镍市方面,继昨日镍价大幅回落后,夜盘镍价低位窄幅波动,现货方面来看,LME镍库存昨日204到221898吨,贴水小幅收窄至贴78.5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面,昨日沪镍价格回落后,俄镍金川镍也有所下调,金川昨日升水调降至5800元附近,与俄镍价差有所收窄。昨日现货市场交投热情有所恢复,下游入市采购较为积极。近两月国内俄镍进口货源增多,市场上俄镍供应充裕,升水修复乏力。而10月份后金川检修结束,产量逐渐恢复,行业预计10月份国内精镍产量或增加2000吨以上。国内精镍库存降幅或继续收窄,精镍去库存进程或将放缓。近期镍价承压运行,一方面也是来自于镍铁产量逐渐恢复,9月份国内镍铁产量增至41864金属吨,钢厂方面采购节奏似有放缓。后期镍铁价格变化主要还需关注进入供暖季后国内内蒙辽宁以及山东等地镍铁厂开工情况,以及到了年底国内镍铁新项目进程。总的来看,短期镍价仍将以震荡走势呈现,操作上昨日已建议部分空单入场,空单可暂持有并设好止损。

  夜盘沪锌市况平淡,暂时在2.23万水平;伦锌收回盘中跌幅依然震荡在2600美元。市场没有基本面消息,今日继续关注SMM现货报价。从仓量风险看,1811合约短期回调后,面临的挤仓风险依然很大。同时,最快今日主力将换月到1812合约。操作上,1811多单继续持有。

  铅市场内外盘相对独立,昨晚沪铅继续回调,预计1811合约可能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也应注意到1811合约换月上的迟滞,预计沪铅偏强震荡概率大。仓量风险下,不排除短线有再次上冲1.9-1.93万的可能。操作上,关注调整幅度,暂时观望。

  周二夜盘铝价小幅反弹,目前价位下全行业亏损严重,但考虑到原料价格下跌空间有限,成本支撑可见;但库存数据偏利空,未来背靠淡季,从库存上看价格也不会有明显反弹;昨日LME出现7万吨巨量交仓,对价格有一定利空影响。另外消息面刺激较多,是否降低关税、俄铝是否继续制裁悬而未顶,建议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