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纽约联储GDPNowcast模型:下调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至增长2.13%,此前料增2.25%。下调美国第四季度GDP预期至增长2.43%,此前料增2.77%。

  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15万户,预期 529万户,前值 534万户修正为 533万户。

  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 -3.4%,连续六个月减少,预期 -0.9%,前值 0%修正为 -0.2%。

  加拿大9月CPI环比 -0.4%,预期 0.1%,前值 -0.1%。

  加拿大9月CPI同比 2.2%,预期 2.7%,前值 2.8%。

  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环比 -0.1%,预期 0.3%,前值 0.3%修正为 0.2%。

  加拿大8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 -0.4%,预期 0.1%,前值 0.9%修正为 0.8%。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20年有投票权):预计美联储再加息2-3次,就会抵达美联储的中性利率立场;预计到2019年6月份,美联储就会落实另外的2-3次加息。并不保证美联储有必要加息至中性利率水平的上方,那取决于生产力水平。美国经济意味着,美联储“基本上实现”其双重目标。刺激政策的影响料将在2019-20年逐步消退。预计2019-20年的生产率将会提高,但可能并不会抵消劳动力增幅放缓。质疑每个雇员的工作时长能否持续增加,并怀疑美国薪资能否在当前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美国经济形势将足以支持改革移民规则,就像加拿大所经历的那样。并不担心会发生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毕竟消费领域是强劲的。未来数年消费者的前景“相当不错”。预计美联储将缩表至3.0-3.5万亿美元区间。

  【加拿大政府发布年度财政报告】

  加拿大2017财年联邦债务为6713亿加元,占GDP比重降至31.3%,而2016财年为32.0%。

  加拿大2017财年预算收入增长6.9%,项目开支增长6.7%;而在上一份预算报告里,政府预计预算收入增长5.5%,项目开支增长6.1%。将2016财年赤字上修12亿加元,至190亿加元,这意味着联邦赤字增加196亿加元。2008财年以来的预算数据已经做出相应修正。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 +239亿欧元,前值由 +213亿欧元修正为 +195亿欧元。

  意大利/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一度以338个基点创五年半最高。

  英国9月公共部门净借款 33亿英镑,预期 46亿英镑,前值由 59亿英镑修正为 48亿英镑。

  中国及亚洲:

  【6.5%!中国三季度GDP增速回落至十年新低】

  中国三季度GDP同比 6.5%,预期 6.6%,前值 6.7%。

  中国三季度GDP环比 1.6%,预期 1.6%,前值 1.8%。

  中国一至三季度GDP同比 6.7%,预期 6.7%,前值 6.8%。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5.8%,预期 6%,前值 6.1%。

  中国1至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4%,预期 6.4%,前值 6.5%。

  中国9月城镇调查失业率 4.9%,前值 5%。

  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2%,预期 9%,前值 9%。

  中国1至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3%,预期 9.3%,前值 9.3%。

  中国1至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5.4%,预期 5.3%,前值 5.3%。

  中国9月粗钢产量同比增长7.5%(8月同比增长2.7%);1-9月同比增长6.1%。

  中国9月发电量54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8月同比增长7.3%。

  中国1-9月发电量50,3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1-8月同比增长7.7%。

  统计局:中国9月有色金属产量456万吨,同比增长5.8%;1-9月有色金属产量4,027万吨,同比增长4.2%。

  【三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回落】央行数据显示,三季度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4.88万亿元,同比增17.9%,增速比上季末低0.7个百分点。

  【中国前9月房地产投资持续回落 商品房销售面积进一步放缓】

  中国1至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665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1至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中国1至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19313万平方米,增长2.9%,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

  中国1至9月商品房销售额104132亿元,增长13.3%,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

  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3191万平方米,比8月末减少682万平方米。

  【权重蓝筹集体发力,市场迎来久违大阳线】

  沪指收报2550.47点,涨2.58%,创近两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额1301亿。

  深成指收报7387.74点,涨2.79%,成交额1569亿。

  创业板收报1249.89点,涨3.72%,成交额533亿。

  统计局:2018年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5%,比上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6%,与上年同期持平。中国提前完成就业目标。服务业在稳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前三季度经济稳的格局没变,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基础。民间投资累计增速保持在8%以上的较快水平。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10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重点分析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会议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主持。会议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的基本态势。从金融领域看,积极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市场流动性总体上合理充裕,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并保持基本稳定,结构性去杠杆稳步推进,部分机构前期盲目扩张行为明显收敛。

  【沪深9月新房价格下跌,西安延续涨势】

  北京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持平(前值持平),同比+0.4%(前值+0.2%)。

  上海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1%(前值+0.1%),同比-0.2%(前值-0.2%)。

  广州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4%(前值+0.9%),同比+4.3%(前值+3.3%)。

  深圳9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0.2%(前值+0.5%),同比持平%(前值+0.3%)。

  香港交易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10月19日正式开业,首个交易品种为氧化铝现货。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温和扩张。出口处于上升态势。必须警惕近期保护主义的发展和市场走势。持续保持宽松政策很重要。不认为日本金融领域有过热风险。通胀可能将逐步加速升至2%。消费者物价呈上升趋势,但同经济扩张与就业市场趋紧相比仍显疲弱。央行将适当引导政策,同时审查风险方面也值得关注。

  提醒:午后关注日本8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晚间关注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环比,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技术分析】

  上周五夜盘伦铝一度跌破前期下方支撑位,上方阻力参考20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990附近;沪铝1812下方支撑位参考14015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3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上周五伦铝走跌,跌破前期下方支撑位,沪铝亦收跌。从铝的产业链来看,未看到明显利多驱动。而从宏观层面看,我们看到近期宏观向微观需求的负面传导有逐渐确认的迹象,例如工业企业利润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原材料库存指数也开始下滑,下游利润不佳或已经危及正常的备货及补库需求。上周五公布的三季度GDP创十年新低,工业增加值增速也有所放缓,预示着微观需求面也将进一步走弱。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