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10月22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铜市先抑后扬,铜价在周五受到支持。从宏观上看,周五中国两会一行纷纷提出措施以支持上市公司,这给市场很大鼓舞,虽然周五中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创9年半来新低,但市场还是将注意力放在国家的刺激政策上,另外中国在上周末公布了减税及附加扣除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国稳经济增长政策仍在进行。国际方面,英国放弃关键脱欧要求,美元回落。回到铜市上,上周LME库存仍以下降为主,一周减少1.27万吨,降至15.4万吨的低位,现货升水又回升到8美元。国内正好相反,上周库存增加1.5万吨,至14万吨,因为上周是交割周,我们关注本周库存的变化。上周国内现货多数时间为贴水,周五为贴60-贴20元。10月进入下旬,旺季即将结束,铜的消费难有大的好转。我们关注中国铜库存的变化。技术上看,铜价仍处于反弹之中,短期我们关注6300美元阻力的有效性。交易上短空以此做好止损。

  镍市方面,上周镍价走势先抑后扬,震荡重心继续下移。从现货方面来看,上周LME镍库存共下降4248到219978吨,库存已下破22万吨关口。贴水上周五小幅扩大至贴78美元附近。国内现货市场上面,上周上期所镍库存继续下降1163到15041吨附近,上周镍价走低后,金川俄镍升水均有一定回升,现货市场上面,下游逢低采购备库较为充足,周五镍价反弹后下游采购积极性明显下降。上周国内高镍铁价格基本持稳高位运行,据悉上周五国内华东地区部分钢厂出台镍铁招标价格在1100-1110元/镍点附近。短期镍价虽持稳高位,但预期供应或逐渐增加,镍价价格高位亦难以持稳。同时我们关注到,不锈钢近俩月开工率回升后,终端市场消费疲态再度显现,社会库存有累积迹象。随着镍市供应缺口逐渐收窄,国内外精炼镍去库存放缓,以及镍铁供应预期增加,镍价整体反弹空间有限,建议前期空单暂持并做好止损。

  上周五,伦锌夜盘收低到2623美元,上期所锌锭库存单周流入10106吨,总存量升至53479吨,给予锌价压力;沪锌1811交割月合约相应跌到22150元/吨。同时,SMM现货价对1811合约、主力合约的升水幅度快速收敛到115元、440元,也令11月合约挤仓的氛围转淡。目前,1811合约持仓量依然在12.6万手。远月合约夜盘跌幅同样放大。操作上,背靠2.2万灵活持有1811多单。

  沪铅夜盘开盘下跌,表现疲弱,主力1812合约暂时在1.8万偏上位置。沪铅在1.8-1.9万的区间震荡中,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收阴。操作上,观望。

  上周五夜盘铝价小幅下跌,铝锭去库放缓是目前铝价向下的主要压力,基差走弱和盘面back出现背离;另外成本支撑由于上周山西减产暂时得以确认,价格继续下降的空间不大, 建议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