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10月23日有色金属早评

  央行: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隔夜消息面较为清淡,意大利预算问题持续打压欧元,隔夜欧元大跌美元大涨。近期中国多项政策支持民营经济,市场较为乐观,但在美元大涨压力下,隔夜有色金属冲高回落。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7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应短缺47,000吨,6月为短缺38,000吨。中国持续支持民营经济提振市场,且ICSG数据显示7月铜短缺47000吨,隔夜铜价一度大涨,但美元大涨压制下,铜价冲高回落。隔夜伦铜冲高回落收十字星,今日小幅低开。沪铜夜盘高开低走收中阴,收于5日均线附近。沪铜成交缩小,持仓小幅放大,市场做多动力不足。沪铜短期延续5万点附近震荡行情,但技术上沪铜MACD顶背离,中期有可能走弱,后市主要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沪铜上方压力51000,下方支撑49000。

  国际铝业协会:全球原铝产量从8月修正后的548.5万吨降至9月的530.1万吨。中国持续支持民营经济提振市场,且8月全球铝产量下降,但美元大涨压制,铝价冲高回落。隔夜伦铝冲高回落收十字星,依然在2000美元附近震荡。沪铝夜盘受到5日均线压力小跌,成交持仓均走弱。短期沪铝技术形态仍然较差,可能继续回踩14000附近支撑。沪铝下方支撑14000,上方压力20日均线1450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