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宏观避险情绪加剧,锌铝承压下挫

  锌:锌价昨日走势震荡偏弱。国内进口亏损略有缩窄,但窗口仍远未打开,现货升水亦有所回落,国内市场供给紧张情绪缓解,当前库存仍未出现明显累积。外围方面,短期看市场情绪仍未企稳,价格波动较大,锌价的下跌更多是基于宏观气氛走弱的预期。供应方面,以当前锌价以及锌矿TC算,冶炼企业利润高企,且10月以后检修减少叠加冶炼厂冬储需求,预计本月锌锭产量将有所恢复。中线看,随着锌矿的释放,供给端锌矿TC高位震荡,矿山供给宽松预期逐渐得到验证。TC将维持上行趋势,锌冶炼利润恢复,冶炼厂开工难以长期维持低位,锌矿供给的增加将逐渐传导至锭端,金属端供给增量也将上升,加之进口窗口打开预期仍存,锌锭供给料将增加,预计后续逼仓风险将逐渐降低。整体看沪锌仍存下行空间。

  策略:谨慎偏空,激进者建议轻仓布局空单。套利:跨期正套(买国外抛国内)继续持有。

  风险点:宏观风险,库存低位。

  铝:昨日铝价增仓下行。虽然目前市场出现氧化铝和电解铝厂检修停产,但从静态角度看新增产能仍多于减产产能,且库存仍有150余万吨,铝价下行压力更大。考虑到山东等低成本地区的成本已经超过当前铝价,如果未来由于亏损导致电解铝企业减产增加,预计未来铝价的跌幅也将较为有限,因此除去供暖季支撑外看,预计底部仍有支撑。供应方面,电解铝四季度新增投产较为集中,施压铝价,但如果价格再度下跌,或影响新增产能的释放速度。氧化铝新增产能逐渐释放,氧化铝价回落至3000附近,但由于自身成本支撑,氧化铝价回落幅度受限,电解铝成本端支撑仍存,由于铝价下跌,因而铝价与成本倒挂幅度加剧,后市由于亏损导致的电解铝减产量仍有增加可能,甘肃中瑞以及河南多家电解铝企业因亏损减产,预计后期价格持续下跌将会导致更多铝厂被迫减产,因此成本端看铝的下跌空间或有限。预计铝价将在14000-14500区间内窄幅震荡。

  策略:中性,观望。套利:跨市反套头寸继续持有。

  风险点:宏观风险。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华泰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