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44周铝周报:铝价格跌破成本 或有支撑

  铝价波动相对较小,成本或将对铝价带来支撑。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主力1812合约收于13960元,周下跌210元。

  本周伦铝已经跌破2000美元关口,虽然伦铝和沪铝的走势相关性不是很强,但是外盘的破位也需要我们警惕。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四,习近平主席应邀与特朗普进行通话。特朗普表示,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继续扩大对华出口。两国经济团队有必要加强沟通磋商。习近平表示,中美经济团队要加强接触,就双方关切问题开展磋商。特朗普的态度有所软化,刺激金属出现反弹。

  之所以特朗普对中国的态度有所软化,笔者认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开始(11月6日)。当前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已下跌至40%。美国股票与普通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挽回支持率,特朗普便会释放利好信号。

  至于未来中美贸易战是否真的能缓和,笔者还是持谨慎怀疑的态度。根据特朗普之前的表现来看,特朗普政策与态度的反复性太大,这次很有可能是因为中期选举而态度改善。等中期选举结束,倘若特朗普能连任(概率较大),那么对中国的态度还是有可能重新恶化。

  据SMM消息,11月魏桥预焙阳极价格确定维持10月价格不变。魏桥预焙阳极定价是整个阳极市场的风向标,预示着预焙阳极的涨势可能即将告一段落。从今年7月份起,预焙阳极就不断上涨,目前市场价大约为3880元/吨。

  据云铝股份披露的3季度报,该公司拥有存量电解铝产能158万吨,7月云铝海鑫35万吨项目开始投产,鹤庆溢鑫21万吨项目有望于年底投产,预计到2018年底将形成电解铝产能210万吨/年,年内增幅约为33%。

  周一,俄罗斯经济部表示,该国将再次要求世界贸易组织在11月成立一个仲裁小组,以判断美国对钢铝征收关税的合法性。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无权再次阻止该计划,仲裁小组将会自动成立。

  周一,吕梁市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印发《吕梁市2018-2019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明确表示:电解铝、氧化铝企业的自备电厂基本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不予错峰。中央禁止“一刀切”之后,铝的限产力度会减轻许多。

  3.结论与操作建议

  目前电解铝价格跌得较快,从现货价格上看,已跌破成本线。同时氧化铝的利润也有所收窄。笔者认为铝价大幅下跌的基础是不存在的。(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