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1月20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继维持在90-94美元/吨;供应端:产量环比增长,不过进口有所减少。升贴水方面:下游交投有限,现货略有升水;库存方面:LME库存略降至16.1万吨,上期所降0.74万吨至13.47万吨,保税区下增加0.5万吨至42万吨。近期国内地方刺激政策频出,有力提振市场信心,短期市场略有反弹。此外,2019年的铜精矿长单TC/RC为80.8美元/吨,也反映出市场对明年矿山供应略显充足,但边际趋紧预期。另外,需求端没有起色,随着国内新增产能逐步转换成产量,叠加精废价差维持高位,国内供需格局依旧偏弱,预计铜价将继续维持偏弱震荡,短期或因市场情绪改善而有所反弹。操作上建议5万上方布局空单,或前期空单继续持有。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下降至3664.8吨,亏损导致部分企业检修停产;成本端:氧化铝偏强,煤价高位回调,成本略升行业亏损巨大。库存方面:LME库存略增至106.6万吨,上期所下1.55万吨至76.54万吨,社会库存下降0.9至137.8万吨,库存继续去化。采暖季已经落地,限产大幅不及预期也完全兑现。而目前行业处于大幅亏损阶段,但是需求转弱,且高达140万吨的库存以及大量待投复产产能依旧可以保证正常供应,若无其他利好,很难看到铝价有效反弹。同时,由于亏损已经开始向停产检修传递,成本支撑开始显现,进一步大幅下行空间有限。预计铝价将呈现抵抗式下跌,短期维持在13500-14000区间弱势震荡。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