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47周铝周报:高库存下压力仍在

  氧化铝价格反弹,但在高库存下,铝价走势仍旧偏弱。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主力1901合约收于13775元,周上涨15元。

  伦铝持续位于2000美元关口以下,虽然伦铝和沪铝的走势相关性不是很强,但是外盘的破位也需要我们警惕。沪铝延续之前的弱势,低位震荡。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三网上传出山东聊城的错峰生产方案,此方案略超出市场预期,因为根据其他市已公布的方案来看,电解铝采暖季限产并没有强制规定。但同时,山东聊城公布的限产力度又小于去年,仅为10%,去年最初公布的政策是限产30%。因此铝价仅仅小幅上涨。

  周二国际铝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10月原铝产量(包括中国)增至541.4万吨,9月为530.1万吨。中国10月产量估值增至305万吨,9月预估为301万吨。由于之前铝冶炼利润较高,冶炼厂生产动力足。

  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127.2万吨,较上周四减少3.8万吨。上周上期货铝库存合计76.5万吨,环比下降1.6万吨。从历史上看,在今年去库存时期,上期所铝库存下降特别缓慢,因此等到未来补库时,铝库存压力将特别大。

  据SMM消息,河南长葛大周镇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当地铝熔炼企业全部安装在线环保设备,未安装者将严禁复产。就安装进度来看,企业复产最早仍需至12月以后。但目前再生铝市场清淡,当地企业多具一定成品库存,对再生铝整体市场影响较小。

  今年电解铝采暖季限产力度和氛围将远小于去年。但是一旦出现环境污染,因环保问题而限产的力度不会放松。

  3.结论与操作建议

  期货库存处于高位,是导致电解铝价格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从现货价格上看,电解铝价格已跌破成本线。同时氧化铝的利润也有所收窄。笔者认为铝价大幅下跌的基础是不存在的。目前铝价应该正在筑底。(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