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48周铝周报:铝高库存下压力仍在

  国内外氧化铝价格倒挂,价格重回跌势。在电解铝高库存下,铝价走势仍旧偏弱。

  1.市场表现

  伦铝跌破2000美元关口后,在技术面上就呈现空头的趋势,虽然伦铝和沪铝的走势相关性不是很强,但也会受到一定影响。目前来看,沪铝反而是有色金属中表现较弱的品种,采暖季限产对价格的影响很小。

  2.影响因素及分析

  挪威金属生产商海德鲁铝业周四称,预计2019年全球原铝需求增速降至2%-3%,而2018年的增速预估为4%。公司表示,贸易制裁和关税正影响着全球铝贸易,并增加了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铝一直是美国贸易争端的重点,对全球铝贸易确实有不利影响。

  本周氧化铝价格重新开始回落,由于电解铝价格表现很弱,而冶炼厂又处于亏损状态,因此反过来打压原材料的价格。同时,海外氧化铝价格下跌明显。澳大利亚氧化铝FOB价格为415美元/吨,在此价格下,国内氧化铝价格反而比较高,这属于价格倒挂。

  本周山东滨州市公布了今年的采暖季限产方案,以电解槽计算,限产比例大约是产能的10%。这点与上周公布的山东聊城的限产方案基本一致。山东全省的限产政策基本可以确定位10%,之前网传限产比例分为0、10%、20%三档。

  高库存与经济下行还是造成铝价下行的主要因素。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124.2万吨,较上周四减少3万吨。上周上期货铝库存合计75万吨,环比下降1.1万吨。从历史上看,在今年去库存时期,上期所铝库存下降特别缓慢,因此等到未来补库时,铝库存压力将特别大,甚至将出现胀库现象。

  3.结论与操作建议

  期货库存处于高位,是导致电解铝价格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虽然电解铝价格已跌破成本线,但目前氧化铝价格重新开始下跌,成本的支撑作用也会减弱。

  虽然沪铝的下跌趋势仍未改变,但建议观望,关注20日均线的压力。(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