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12月3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末,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 50,为2016年7月以来新低,预期 50.2,前值 50.2。

  周末中美达成一致,将不再升级关税,美国不会在19年元旦加征关税,将加税时间推迟90天。中美协商结果超出预期,下一轮谈判时间延长90天,市场较为乐观,今日外盘高开。

  周末中美谈判利好叠加近期智利铜矿罢工消息,铜价可能强势反弹。周五伦铜宽幅震荡收十字星,沪铜回踩20日均线后上涨收小阳。沪铜MACD金叉,技术形态较好。由于中美谈判超预期,今日美铜大幅高开2%,沪铜大概率跟随高开至50500附近,短期可能试探前高51140。中期谈判情况仍待观察,期待进一步消息。沪铜上方压力51140,下方支撑5万点。

  中国铝业周五表示,由于中国铝价跌至两年低点,该公司将削减47万吨年产量。周末中美谈判结果超预期,今日美铜大幅高开,铝价可能跟随上涨。周五伦铝上涨收小阳,收于20日均线附近。沪铝冲高回落一度暴涨最高至14000点附近。近期铝价可能延续强势试探上方14000点压力。上方压力14000,下方支撑1350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