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50周铝周报:铝面临宏观面和高库存双压力

  下游消费需求差,电解铝处于供需两淡的格局当中。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主力1902合约收于13640元,周下跌30元。

  G20峰会的炒作结束后,沪铝再次回落至低点,从形态上看,底部尚未形成。需求不佳,导致铝价持续低迷。

  2.影响因素及分析

  据世界金属统计局数据,今年前10个月全球原铝市供应短缺24.64万吨。2017年全年原料市场供应短缺121万吨。目前虽然国内电解铝略有受限,但同样下游需求表现不佳,处于供需两淡的格局之中。

  由于之前山东发布了自备电厂企业政策,决定在2018年7月1日~2019年12月31日实施过渡期政策性:交叉补贴标准暂按每千瓦时0.05元执行,这导致山东电解铝冶炼厂普遍处于大幅亏损的状态。而由于下游需求不佳,铝价迟迟没有反弹。

  据SMM消息,今年前11个月加拿大累积电解铝产量267.9万吨,同比减少26.0万吨,降幅为8.9%。今年前11个月美国电解铝产量79.9万吨,同比增加18%。美国由于关税的影响,电解铝产量小幅增加。

  上周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最终确定美国生产商受到中国进口普通合金铝板产品的伤害,裁定将锁定对这些产品的关税。这意味着美国商务部此前宣布的对上述产品征收96.3%~176.2%的关税将实施五年。

  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116.3万吨,较上周四减少4.3万吨。上周上期货铝库存合计71.3万吨,环比下降1.8万吨。从历史上看,在今年去库存时期,上期所铝库存下降特别缓慢,因此等到未来补库时,铝库存压力将特别大,甚至将出现胀库现象。

  3.结论与操作建议

  目前电解铝库存正在下降,但仍处于高位,笔者认为目前电解铝库存下降的幅度还不够,并不能成为看涨铝价的原因。虽然山东地区的电解铝成本大幅增加,但由于下游消费表现不佳,铝价反弹无力沪铝的下跌趋势仍未改变,建议观望,关注20日均线的压力。(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