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2月24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维持在92-96美元/吨;供应端:国内企业年底冲量,而出口盈利也开始关闭,国内供应宽松。升贴水方面:当月票导致现货重归升水,但成交一般;库存方面:LME库存小幅回升至12.97万吨附近,上期所下降1.15万吨至11.07万吨,保税区下增加0.5万吨至45.4万吨。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如市场普遍预期对经济相关托底,市场反馈一般。不过,关于减税的讨论,对明年正套行情的推动将形成类似今年的走势。而供需来看,消费无任何起色,而供应端边际宽松,尤其是出口盈利窗口关闭后。后续随着春节的临近,开始季节性累库。预计本周铜价继续维持低位震荡盘整,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下降至3584吨,铝价计划联合减产;成本端:氧化铝、动力煤及阳极碳素等价格皆有所走弱,但行业亏损幅度有所缩窄。库存方面:LME库存持续增加至126.53万吨,上期所下0.79万吨至68.1万吨,社会库存下降0.7至119.9万吨,库存继续去化。上周五国内骨干铝企在有色协会的召集下,在南宁举行座谈以应对当前持续大幅亏损局面。但是由于并未具体对联合减产以及收储等事宜进行讨论,会后相关报告提及的80万吨减产计划也是近期亏损导致的生产计划,并非本次会议成果,会议实际影响有限。目前,成本端继续下游,而行业也持续亏损,且下游季节性走弱,实难看到支撑,预计本周铝价继续维持低位偏弱走势。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