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经济下行压力骤增 铝价大幅下挫

  周三晚间,继中国、欧元区最近的经济数据显露疲软之际,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3.8,创2017年9月份以来终值新低,引发了全球经济下行的担忧,有色承压。伦铜跌0.67%,伦铝跌3.16%,伦锌跌近1%,伦镍涨1.59%

  消息面,华尔街见闻报道,面对已经部分停摆十多天的美国政府,两党代表人表示有进一步的行动结束当前僵持的局面。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McCarthy表示总统特朗普要求国会山领导层周五(1月4日)重返白宫,讨论政府融资和边境安全事宜。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Pelosi也表示民主党人1月3日将提出政府融资立法建议,以结束联邦政府部分地停摆的状态。当前美国的政治发展已经使投资界感到紧张,应警惕政治黑天鹅发生对商品市场造成的反抽与巨震。操作建议对铜、铝、锌、镍等对时局敏感的品种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