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月17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下降1美元89-93美元/吨;供应端:新增产能持续释放,但进口并未打开,国内精铜供应紧平衡。升贴水方面:现货回落至平水附近,下游接货意愿一般;库存方面:LME库存小幅回升至13.5万吨附近,上期所下降1.09万吨至9.8万吨,保税区增加0.5万吨至46.8万吨。近日国内官员纷纷暗示将采取更多刺激政策稳定经济,对短期市场情绪有所提振,金属整体呈现企稳反弹走势。目前来看,随着春节临近,需求阶段性趋弱,但因进口有限使得供应也略显偏紧,库存去化。而需求端放缓以及对未来经济的担忧,成为决定方向的关键力量,精废铜价差及低库存问题对价格支撑有限。预计周内铜价继在政策预期提振下略有反弹。操作上等待机会背靠20日均线逢高卖出。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下降至3542万吨;成本端:氧化铝、阳极碳素继续维持弱势,成本下降行业亏损缩窄。库存方面:LME库存持续增加至130.32万吨,上期所增加2.02万吨至69.26万吨,社会库存下降1.9至122.4万吨。近期国内政策利好难以对疲弱的铝价形成支撑,产能过剩消费疲软成为决定铝价跌势的关键主线。目前电解铝行业受益于成本端下行而亏损幅度略有缩窄,也使得近期未有更多的电解铝因亏损而大幅减产。此外,春节临近,下游需求进一步走弱,叠加新增产能释放预期和高库存季节性累库压制,铝价依旧难有表现。预计本周铝价继续低位震荡调整走势。操作上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