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震荡收跌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17,预期 9.5,前值 9.4修正为 9.1。

  美国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3万人,创5周新低,预期 22万人,前值 21.6万人。

  美国1月5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3.7万人,预期 173.4万人,前值 172.2万人修正为171.9万人。

  美联储Evans:如果要暂停利率正常化行动,我们现在处于不错的位置。利率预期点阵图显示美联储2019年会加息两次,这样的预期是不错的;实际加息次数可能更少。如果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更高,不会感到意外。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Bill Todd在写给雇员的信函里表示:命令雇员们重返工作岗位,哪怕特朗普联邦政府仍然(部分地)处于停摆状态。大部分雇员将于下周二(1月22日)重返岗位,预计所有雇员下周将到岗。国务院正采取行动,来解决停摆期间的薪酬问题。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2月调和CPI环比 0%,预期 0%,前值 -0.2%。

  欧元区12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1.6%,预期 1.6%,初值 1.9%。

  欧元区12月核心调和CPI同比终值 1%,预期 1%,初值 1%。

  欧元区11月季调后建筑业产出环比 -0.1%,前值 -1.6%。

  欧元区11月工作日调整后建筑业产出同比 0.9%,前值 1.8%修正为 0.6%。

  中国及亚洲:

  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研究推动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发展,推动境内债券中央存管机构(CSD)互联互通。在境外投资者关心的部分制度安排上,将有效支持境外投资者的特殊结算周期需求。外管局正在研究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相关安排。同时,财政部计划增加2019年关键期限国债续发次数。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低利率环境下央行面临零利率下限问题的风险会上升。如果经济增速下滑,自然利率也会下降。但即使面临此种问题,央行也有工具刺激经济。央行必须谨慎关注、评估非常规政策的效果,因为正反两方面效应可能存在差异。

  提醒:早间公布日本12月CPI;午后关注英国12月零售销售;晚间关注美联储“第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FOMC永久票委)就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讲话,美国12月工业产出,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90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08附近;沪铝主力1903合约夜盘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32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5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回升,沪铝回落。从宏观面来看,美国上周首申失业金人数创五周新低,说明就业状况依然较为强劲。海外局势方面,美国政府呼吁雇员们重返岗位,政府停摆的日子或将结束。此前我国公布的社融与新增人民币贷款均超预期,但仍处于下滑态势。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回落,说明铝企仍处在“主动去库”的阶段。总的来看,铝近期产业链没有太多超预期的东西,政策效果仍需时间积累。另外,美国国会投票撤销对俄铝的制裁,巴西SEMAS证明了海德鲁巴西Alunorte氧化铝厂具备安全复产条件。

  操作上,关注决策层政策力度和产业面联合减产力度,关注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132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