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1月22日有色金属早评

  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消费有小幅超预期,同时因中美谈判的消息释放较为乐观,叠加国内基建预期偏暖、中美货币均有积极预期,都给市场一定信心,综合导致有色走强。

  铜,铜产出乐观,铜供应中短期稳定,关注突发事件对铜精矿供应的影响。主要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呈现震荡走势。

  铝,国内库存去化仍然较慢,同时原料价格走弱,短期内预计铝价难以大幅上涨,底部13000或有支撑。

  锌,国内外矿加工费继续走高,供应偏宽松;但国内锌锭库存偏低,新增炼厂开工不及预期,可交割仓单极少,需要警惕多头利用交割制度打击空头信心,特别在临近春节假期时。宏观数据表明消费端仍然乏力,周线呈现明显的头肩顶结构,中长期来看适合逢高空单参与。

  镍,印尼出口配额目前多有到期,需关注相关许可证签发。目前来看镍矿成交价小幅反弹,市场对印尼镍矿配额签发有一定担忧,谨慎关注。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