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低开收平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2%。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4.9,预期 53.5;12月终值 53.8。

  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4.2,预期 54;12月终值 54.4。

  美国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 54.5,12月终值 54.4。

  美国1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19.9万人,预期 21.8万人,前值 21.2万人。

  美国1月12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1.3万人,预期 173万人,前值 173.7万人。

  欧元区及英国: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

  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0%,预期 0%,前值 0%。

  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 0.25%,预期 0.25%,前值 0.25%。

  欧洲央行存款便利利率 -0.4%,预期 -0.4%,前值 -0.4%。

  欧洲央行声明:至少到2019年夏天前不会调整利率政策。第一次加息后,将继续实施QE到期债券再投资。只要有必要,就将对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只要符合达成通胀需求,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不确定性正在施压情绪,仍需要大规模刺激政策维持通胀。疲软原因是因为出口需求等方面因素,准备好按需调整所有政策工具,再投资、利率前瞻指引提供支撑。就业、薪资增长支持经济发展。经济展望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近期公布的数据弱于预期,数据反映出外部需求疲软,仍需要大量刺激。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扩张。整体通胀率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下降。潜在通胀率保持温和。因为原油,通胀将在未来几个月放缓。薪资增速上升将支撑核心通胀。预计中期内核心通胀将上升。核心通胀仍维持温和。敦促政府提高更长期的经济增速潜力。必须大幅加快改革的实施,重申需要重建财政缓冲。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初值 50.5,为2014年11月来最低,预期 51.4,前值 51.4。

  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初值 50.8,为2013年8月来最低,预期 51.5,前值 51.2。

  欧元区1月综合PMI初值 50.7,为2013年7月来最低,预期 51.4,前值 51.1。

  欧元区1月综合PMI新业务分项指数为49.3,为2013年6月以来最低。

  德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49.9,为四年来首度跌破荣枯线,预期 51.5,前值 51.5。

  德国1月服务业PMI初值 53.1,预期 52.1,前值 51.8。

  德国1月综合PMI初值 52.1,预期 51.9,前值 51.6。

  法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 51.2,预期 50,前值 49.7。

  法国1月服务业PMI初值 47.5,预期 50.5,前值 49。

  法国1月综合PMI初值 47.9,创2014年以来新低,预期 51,前值 48.7。

  法国财长勒梅尔:将坚持法国全年经济增速预期1.7%不变。政府正在探索降低公共开支的办法,今年聚焦失业补助和养老金改革。

  中国及亚洲: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 为银行发行永续债提供流动性支持】为提高银行永续债(含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的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创设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entral Bank Bills Swap,CBS),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可以使用持有的合格银行发行的永续债从中国人民银行换入央行票据。

  【方星海:科技产业将极大拉动中国经济未来增长】在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有足够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工具来缓冲经济下行的压力,无需担心中国经济短期前景。中国一直在持续推进改革。长期来看,中国将迎来科技产业爆发,将极大拉动中国经济增长,对于中国中长期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

  韩国央行将2019年通胀率预期由1.7%下调至1.4%。韩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1.75%不变,符合预期。

  日本11月领先指标终值 99.1,初值 99.3。

  日本11月同步指标终值 102.9,初值 103。

  日本1月制造业PMI初值 50,前值 52.6。其中,制造业产出为2016年7月以来首次萎缩,新出口订单萎缩幅度为2016年7月以来最大。

  提醒:早间公布日本1月东京CPI,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达沃斯讲话;午后公布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欧洲央行发布专家预期报告;晚间公布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美国12月新屋销售。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9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20附近;沪铝主力1903合约夜盘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32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600-137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回落,沪铝收平。从宏观面来看,欧洲央行政策利率符合预期,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为2014年11月来最低,德国1月制造业PMI四年来首度跌破荣枯线,法国1月服务业PMI、综合PMI均跌破荣枯线,显示欧元区制造业形势仍不理想。受累于新出口订单下滑,日本1月制造业产出两年半以来首次萎缩。消息面上,海德鲁公司肯塔基州重熔和回收工厂发生爆炸,已暂停生产,叠加市场传闻的LME仓储新规、伦铝注销仓单的持续攀高以及国内减产的预期,一度引发了市场对供应偏紧的预期。但随着消息逐步被市场消化,仓储新规也未得到港交所确认,供应紧张的忧虑也逐步得到缓解,昨日伦铝转跌。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2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600-13700附近。

(责任编辑:盈盈)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