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1月30日有色金属早评

  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率领中方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抵达华盛顿。隔夜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一系列推迟脱欧的修正案,英国首相将返回欧洲重新谈判。11月美国20大城市房价同比 4.68%,预期 4.89%,涨幅连续第8个月走低,创2015年初以来最低水平。英镑兑美元重挫近百点,刷新近三日低点。隔夜美元从低位小涨,铜铝大涨,铅锌震荡。

  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预计,未来四年美国的铜产量将增长8%。淡水河谷宣布关闭19座大坝,市场担忧可能影响铜矿石产出,隔夜在中美谈判的乐观预期和矿石产出的担忧影响下,铜价再度走高。隔夜伦铜上涨收中阳,收于60日均线附近。隔夜沪铜高开于5日均线上涨收小阳,接近48000点。短期沪铜延续反弹,中期关注中美谈判消息。沪铜夜盘成交萎靡持仓小涨,节前市场仍然清淡。短期淡水河谷矿难影响市场情绪,中期仍需关注中美谈判消息。沪铜上方压力60日均线48500,下方支撑47000。

  美国将俄铝从制裁名单中剔除之后,LME表示,已取消禁止在LME仓库中存储俄铝生产金属的临时规定,立即生效。美国对俄铝解禁导致28日铝价大跌,昨日市场回暖,伦铝上涨收中阳,收回28日跌幅。沪铝高开于20日均线上方收小阳,站上5/10日均线。沪铝节前可能延续13400-60日均线13600震荡行情,由于基本面弱势,远期不乐观。沪铝上方压力60日均线13650,下方支撑1323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