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2月18日有色金属早评

  上周市场主要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目前消息较少压制市场动能。从国内公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来看,包括货币投放、进出口都较为乐观,但是CPIPPI均创新低,综合节日因素来看,数据偏悲观,对有色较为不利。美国方面,从美联储对待加息和缩表的鸽派态度来看,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有较强的忧虑,同时CPI、零售数据均不及预期带来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放缓加息的预期,综合以上因素,有色偏弱。

  铜,上海CIF小幅走弱,精矿供应保持稳定未有突发情况发生,虽智利有因天气原因造成停产,但影响不大,铜主要看需求改善情况。

  铝,供需并没有绝对转变,国内供应仍然偏宽松,库存去化乏力;印尼针对国内铝箔征税,打击铝消费,高库存下铝价或进一步下行,但万山支撑较强。

  锌,传言韩国一冶炼厂起火,锌价冲高。但精矿加工费还在进一步走高,显示矿供应宽松;但是从目前国内冶炼厂的情况来看,新增冶炼产能不及此前预期造成锌锭供应偏紧,库存维持低位;不过春节锌锭累库超预期,造成锌价走弱。目前看,冶炼产能的新增情况是锌价的主要决定因素,保持锌价在4月份前谨慎悲观的观点。

  镍,因淡水河谷溃坝事件导致的市场对供应紧张的预期回归理性,镍价大起大落,目前看或有进一步探低的可能。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