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上涨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月贸易帐(亿美元):前值: -598 (修正: -599), 预期: -570 今值: -511

  【美国对中国1月贸易逆差收窄】美国对中国1月贸易逆差344.7亿美元,去年12月为逆差368.3亿美元。

  美国四季度经常帐(亿美元):前值: -1248 (修正: -1266), 预期: -1300 今值: -1344

  美国白宫首席经济学家Kevin Hassett:显然,10年期美债对欧洲的形势作出回应。

  美国正关注第一季度经济表现疲软这个问题,但预计2019年后期表现将更加强劲。

  对美国而言,2019年面临“大量”上行风险,这其中就包括去监管等等。

  美国预算赤字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特朗普政府将予以关注。

  如果美联储理事提名人Moore获得国会山批准,Moore会解释自己的立场,并在论调方面保持克制。

  欧洲:

  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前值: 1.75% , 预期: 1.75% 今值: 1.75%

  新西兰联储:下一次利率行动更有可能是降息。前景展望风险已经转为下行。全球经济前景持续转弱。利率前景变化的原因是全球经济前景疲弱,支出放缓。核心CPI预计将持续升向2%区间中段。就业接近可持续的最高水平。

  新西兰联储:预计低利率环境、政府开支与投资增加将支撑2019年经济增长。政府在基建和楼市领域的投资将支撑经济。预计其他国家政策放松将对纽元产生上行压力。

  法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96,预期 96,前值 95。

  法国2月PPI同比:前值: 1.4% (修正: 1.7%), 预期: - - 今值: 2.1%

  法国2月PPI环比:前值: 0.1% (修正: 0.3%), 预期: - - 今值: 0.4%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经济保持相对弹性。我们不缺乏实现政策目标的工具。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偏下行。目前投资预期相对稳健。全球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可能导致贸易和投资放缓。外部需求出现了更持久的恶化。即便经济放缓程度会超过预期,但薪资增长风险或能得到抑制。政策会对通胀预期的任何变化都做出反应。

  土耳其股市重挫6.5%,完全回吐年内涨幅。

  中国及亚洲:

  国家统计局:剔除春节因素,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持平略降。

  部分重点行业利润下降与春节假期因素是影响工业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此外,工业生产、销售增速略有放缓,也一定程度影响企业利润增长。

  2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9%,同比降低0.2个百分点。

  提醒:早间关注中美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和中国2月Swift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占比;午间关注欧元区2月M3货币供应同比、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晚间关注美国3月2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四季度实际GDP、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以及德国3月CPI。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92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7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亦上涨,下方支撑参考136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78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沪铝亦上涨。从宏观来看,美国经常帐赤字创2008年四季度以来新高;新西兰联储维持基准利率1.75%不变,但表示未来降息可能上升;法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略低于预期。国内来看,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14%,重工业利润下降成主因。从行业面来看,本周一公布的电解铝的社会库存下降,对铝价的施压有所缓解。现货交投方面,因某大户昨日未在华东收货,市场货源充足,贸易商多为出货,但接货者考虑到月差套利空间狭窄叠加对价格持观望态度接货不多。因价格较前日下降,昨日下游采购意愿明显提升。整体来说华东昨日成交较为一般。消息面上,新界泵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称,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锦隆能源等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天山铝业100%股权。

  操作上,短期以震荡为主,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6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78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