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低开收涨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Harker(2020年有投票权):我需要观察更多数据,以辨别通胀偏软是否足以要求FOMC调整货币政策。我对美国中期通胀的预期不曾发生变化,我怀疑近期某些数据表现疲软“是暂时性的”。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环比前值: 0.4% , 预期: -0.1% 今值: 0%

  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同比前值: 2.8% (修正: 3%), 预期: 1.8% 今值: 1.9%

  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 -0.3 , 预期: 1.2 今值: 5.3

  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 52.5 , 预期: 52.5 今值: 52.8

  欧元区4月综合PMI终值前值: 51.3 , 预期: 51.3 今值: 51.5

  德国4月综合PMI终值前值: 52.1 , 预期: 52.1 今值: 52.2

  德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 55.6 , 预期: 55.6 今值: 55.7

  法国4月综合PMI终值前值: 50 , 预期: 50 今值: 50.1

  法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 50.5 , 预期: 50.5 今值: 50.5

  中国及亚洲:

  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 54.5,预期54.2,前值54.4。

  中国4月财新综合PMI 52.7,前值52.9。

  【央行对中小银行降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三大指数全线暴跌,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关口,千股跌停再现】

  沪指收报2906.46点,跌5.58%,成交额3143亿。

  深成指收报8943.52点,跌7.56%,成交额3436亿。

  创业板收报1494.89点,跌7.94%,成交额900亿。

  【外交部回应“下一轮中美经贸磋商”:中方团队正准备赴美磋商】耿爽回应称,关于美方威胁对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类似的情况以前多次出现过。中方的立场和态度一直非常明确,美方对此也十分清楚。至于中美经贸磋商已经进行了十轮,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务之急,我们还是希望美方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这不仅符合中方利益,也符合美方利益,更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至于你关心的下一轮经贸磋商,国内外对此很关注,国际社会有很多的评论,我们也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我这里可以告诉你的是,中方团队正在准备赴美磋商。

  提醒:午后关注德国3月季调后工厂订单,法国3月贸易帐;晚间关注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2020年票委)讲话;美国3月JOLTS职位空缺。

  【技术分析】

  昨日伦铝休市,上方阻力参考185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80附近;沪铝主力1906合约夜盘低开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39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27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昨日伦铝休市,沪铝夜盘低开收涨。从宏观来看,美联储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指出警告高风险企业债,称美股价格过高。受贸易战风险影响,昨日全球股市巨震,我国股市大跌,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有色盘面普遍下跌。外交部回应“下一轮中美经贸磋商”,指出中方团队正准备赴美。昨日我国央行A股盘前对中小银行降准,释放2800亿资金。昨日公布的我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为2012年6月以来次高。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有明显回落,氧化铝价格仍在反弹,维持偏强态势,旺季带动下下游消费状况较好,这些均对铝价有较好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部分贸易商接货积极,整体成交较为活跃。部分下游厂商对铝价持观望态度,采购犹豫。消息面上,云南其亚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开工。

  操作上,昨日沪铝受贸易战风险影响跳空低开,夜盘稍有缓和。五一假期期间外盘疲弱态势延续,需警惕转势风险。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9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427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