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19周铝周报:铝贸易战抑制铝价

  中美贸易谈判再现挫折,市场情绪悲观。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相对于其他有色金属而言,走势还是相对偏强的,这可能是由于铝价长期在底部,价格已经相对偏低,不容易再创新低。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一凌晨,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将于本周五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由10%上调至25%。而后,美国官方也证实了这一计划。虽然刘鹤仍将赴美进行第十一轮贸易谈判,但从时间上看,基本是不可能阻止美国加征关税的。

  周四,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跌至1.1%,创近4年新低,这表明市场上的钱还是很充足的,流动性比较宽松。但拆借利率过于低也不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也不是很好,还是对中美贸易战比较悲观。

  本周,人民币持续贬值,盘中离岸人民币汇率触及6.85,基本与今年年初时一致。近期美元指数表现较强,叠加国内经济悲观预期再度升温,人民币可能还有贬值的空间。但因为有逆周期因子的存在,贬破7的概率有限。

  据工信微报,一季度,铝材出口128万吨,同比增长13.1%,增幅同比回落7.4个百分点,累计出口额35亿美元,同比仅增长3.9%,铝材出口单价同比下降了8.1%,量增价跌态势明显。

  据SMM了解,目前相关企业已经可以向当地环保固管中心进行批文申报,7月1月可以拿到生态环境部的进口废铝许可证。另据SMM得到可靠消息,发放的批文数量将会受到限制,下半年废铝进口量同比将继续减少,部分企业已获得进口资格,但进口量仍未确定。废铜的进口禁令和进口限制早已经开始实施,由此推断,未来其他固体废料的进口也必将受限,并且不会放松。

  2019年5月7日,欧亚经济联盟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自中国及阿塞拜疆的铝带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外国对中国铝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时常会出现,因此预计此次反倾销调查队我国整个电解铝行业的影响有限。

  4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量49.8万吨,同比增长10.4%,相比3月的54.6万吨减少4.8万吨,主因沪伦比值的持续抬升。2019年前4个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量合计194万吨,同比增长12.8%。

  近期电解铝库存下滑速度较快,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为140.3万吨,库存继续下降,对价格有支撑作用。但即使近期电解铝库存持续下降,也仍处于相对高位,因此难言库存对铝价有刺激上涨作用。

  3.结论与操作建议

  本周有色金属和股票的走势都比较弱。周五沪铝走强可能是由于市场寄希望于中美谈判出现新进展,但笔者认为,中美贸易谈判能有新进展的可能性较低。(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