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宏观风雨不测 锌镍大幅承压

  周一晚间,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后,宏观风险加剧,同时近期公布的各国经济数据表明经济下行的压力凸显,锌镍大幅承压。沪锌主力涨1.46%,报20255元/吨;沪镍主力跌1.19%,报96720元/吨。

  锌方面,据亚洲金属网消息,2019年4月份中国压铸锌合金生产商库存率为14.7%,环比增加7.5%,同比降低13.1%,当前白银有色事故的利多冲击已经兑现,六月份锌下行压力加大,一方面锌锭供应拐点将至,据调研目前湘西三个冶炼厂已经达产,株冶第二条产线将于六月底投放,另一方面下游传统需求淡季到来,国内去库已经结束,在贸易冲突的情绪主导下,锌价易跌难涨。镍方面,据新镍网消息,近日广西金海炼钢和热轧都已经停产,同时两地不锈钢库存突破历史高位后仍难有缓解迹象,六月后传统消费淡季不锈钢消费将更为疲态,同时二季度镍铁供应过剩将是板上钉钉,镍价易跌难涨,近期需关注山东鑫海检修的传闻进展。当前外部局势风雨不测,任何超预期信息都将显著放大盘面波动,操作建议锌、镍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