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长江期货:6月17日铝早评

  【盘面】上周五LME铝价格大跌,LME铝库存减11125吨至1064625吨。国内现货贴水10~升水30元/吨。现货市场持货商出货积极,但下游企业采购积极性不高,市场成交较差。5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184.8万辆和191.3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9.9%和3.4%,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1.2%和16.4%,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6.7和1.8个百分点。国内新开工和竣工出现分化,但房地产驱动消费的逻辑是顺畅的,新开工到装门窗时间约1年半左右。广东地区消费自从4月开始明显好转,铝棒铝锭出库量均明显提升,建筑铝型材企业订单明显好转。但6月有走弱迹象。中国5月原铝产量同比增加2.4%至298万吨。河南焦作因环保原因,将有7条铝杆生产线减产50%。美国对华铝制电线电缆作出反倾销初裁。4月份铝线缆出口量1.47万吨,铝板带出口量环比减少8.8%。巴林铝厂最新的6系列电解槽已投产,投产后原铝总产能达到150万吨/年,成为世界上最大单一铝厂。CRU:2019年,全球铝市场需求量将比产量高出160万吨。海德鲁在巴西Alunorte氧化铝厂产量将在两个月内达到630万吨产能的75-85%,每年为市场增加约200万吨产量。公司还计划在短期内提升Albras铝厂的产量。据AluminiumInsider报道,阿联酋全球铝业Al Taweelah冶炼厂将满产运行,产能200万吨/年,2019年产量预计约70万吨。

  【操作】主力关注13820元/吨支撑,支撑明显则前期空单止盈减仓,支撑无效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长江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