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7月10日有色金属早评

  周二晚间,美伊局势日渐复杂,中美贸易磋商悬而未决,锌镍走势分化。沪锌主力1909跌0.84%,报18930元/吨;沪镍主力1909涨1.03%,报101400元/吨。

  锌方面,据外媒报道,Nyrstar周二表示,旗下澳大利亚 Port Pirie铅锌治炼厂遭遇不可抗力因素,复产时间推迟至7月最后一周。近期LME0-3价差维持了5个月的back结构转为contango,而国内湖南新增产能持续爬坡,下游消费淡季,若后市无宏观利好支撑,锌价料偏弱震荡。镍方面,据外媒消息,菲律宾7月底将启动第二轮矿业审查,涉及矿场17座,该国去年组织了第一轮审查,涉及菲律宾30多座矿场中的27座。近期印尼地震并启动海啸预警点燃多头热情,据最新调研未对当地生产和装船有实质性影响,在三季度仍有大量新增镍铁产能释放的预期下,镍价后续上涨空间有限。宏观面,中美贸易恢复磋商后各方对谈判前景仍持谨慎态度,有色金属在近期走势或将出现反复,今日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美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目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大幅降温,今晚的发言或是判断未来利率走势的重要线索,操作建议对时局敏感的锌镍观望。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