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黑天鹅事件突发 锌镍离场观望

  周四晚间,经贸关系再生变数,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锌镍走势分化。沪锌主力1909跌0.39%,报19260元/吨;沪镍主力1910涨2.44%,报115840元/吨。

  锌方面,据因煤改气完成,锌粉年产能2万吨的江苏昆达锌业有限公司计划8月3日复产。近期锌基本面无重大变化,主导有色走势的宏观面再度走向不确定,后市需关注库存在淡季不增反降造成的预期差,如冶炼拐点传导至库存拐点锌市可能将再度进入下跌通道。镍方面,印尼国营矿业公司PT Aneka Tambang's(Antam)报告称上半年公司镍矿石产量同比增加27%,铝土矿增长43%。近期镍矿风波平息,七月底印尼金川3#顺利出铁,进度超预期,同时国内北方地区部分镍铁厂已经复产,国内镍铁产量将稳定于5万吨/月左右,下游不锈钢消出口大幅下滑,累库风险仍存,中长期来看镍市仍有下跌空间。操作建议锌、镍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