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短期不悲观,中期不乐观

  【隔夜新闻】

  美国:

  继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持续倒挂逾两个月后,10年期和2年期美债也出现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倒挂。在过去50年的每次衰退之前,10年期和2年期美债收益率都出现了倒挂,尽管经济衰退往往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才会到来,全球风险资产闻风大跌。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环升0.2%,预期持平,前值下降0.9%。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联储必须行动,美联储是美国的中央银行,不是世界的;美联储过去行动迅速,但现在非常非常慢。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同比增1.1%,预期增1.1%,初值增1.1%;环比增0.2%,预期增0.2%,初值增0.2%。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初值同比增1.1%,预期增1.2%,前值增1.3%;环比增0.2%,预期增0.3%,前值增0.3%。

  英国7月零售物价指数环比持平,预期持平,前值升0.1%;同比升2.8%,预期升2.8%,前值升2.9%。

  英国7月CPI环比持平,预期降0.1%,前值持平;同比升2.1%,预期升1.9%,前值升2%。英国7月核心CPI环比升0.1%,预期降0.1%,前值持平;同比升1.9%,预期升1.8%,前值升1.8%。

  法国7月CPI环比降0.2%,预期降0.2%,前值降0.2%;同比升1.1%,预期升1.1%,前值升1.1%。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初值环比降0.1%,预期降0.1%,前值增长0.4%;同比持平,预期降0.3%,前值增长0.6%。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8.5%,预期8.7%,前值8.7%。

  中国及亚洲: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4.8%,预期5.8%,前值6.3%。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

  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07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6%;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0017亿元,增长8.8%。

  中国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5.7%,预期5.8%,1-6月增5.8%。环比看,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43%。

  中国7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3%,前值5.1%;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1-7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67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79%。

  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2843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比1-6月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3466亿元,增长15.1%,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3.4%。

  统计局回应7月消费增速回落:汽车销售回落导致;6月份受国五国六环保标准转换影响,很多厂商、经销商开展促销,拉动汽车销售大涨17.2%,受透支效应影响,7月份汽车销售下降2.1%;如果扣除汽车因素影响,消费品零售额增长8.8%,与上月基本持平;未来看,消费有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基础和条件。

  提醒:晚间关注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近收平,上方阻力参考181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35附近;沪铝主力1910合约夜盘小幅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82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28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近收平,沪铝夜盘小幅回升。宏观方面,10年期和2年期美债出现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倒挂,在过去50年间,每次倒挂均会迎来经济衰退,全球风险资产闻风大跌,投资者避险情绪大幅升温,美股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黄金上冲,外盘基本金属普遍偏弱。国内方面,我国7月经济数据普遍回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均不及预期及前值,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转为回落,淡季背景下小幅累库再次转为去库,淡季并未超预期。原料端氧化铝价格近期企稳,目前均价低于2450,多数省份氧化铝厂已处于亏损,山西、河南的部分企业已有所减产,近期孝义由于二青会限产一半的氧化铝产能,预计后期氧化铝下跌空间不会太大,原料端成本线对后期铝价运行有一定支撑,且成为目前铝价的主要驱动。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棒铝板铝杆等的价格反映出下游消费情况尚可,没有超预期的淡。

  操作上,近期以偏强震荡为主,沪铝短期驱动还在氧化铝,近期不看空,或将有小级别的反弹,中期走势仍待宏观面情况的进一步跟进,目前来看宏观驱动仍偏空。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