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原料端支撑下偏强震荡为主

  【隔夜新闻】

  美国:

  纽约联储Nowcast模型:美国经济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增长1.76%,此前预计为1.82%。

  美联储卡普兰:不认为现在处于降息周期,尚未决定在9月会议上对利率的看法,我对调整利率持开放态度,但更希望维持利率不变;货币政策并没有导致经济放缓。

  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为63.5万户,预期为64.9万户,前值为64.6万户;美国7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为-12.8%,预期为-0.2%,前值为由7%修正为20.9%。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通胀在扩张期间得到了稳定,健康的美国经济需要更高的利率这一前提得到了普遍印证;美国就业市场处于有史以来的最强劲地位;商业投资和制造业疲软;就业增速稳健,消费者支出支撑温和的经济增速。尽管全球长期债券利率显著下滑,股市波动,但美国经济表现仍良好;金融市场对复杂而动荡的局面反应强烈;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以及贸易不确定性使经济前景承压;美联储试图通过过去的事件关注贸易发展将如何影响前景,调整政策以促进达成目标。美国经济接近美联储的目标;没有近期的先例来指引政策要如何应对贸易不确定性;美联储已经消化了数据和其他信息传递的信号,将评估前景和风险以制定适当的政策;在当前这个时代,低通胀才是问题,而非高通胀。

  据CME“美联储观察”:鲍威尔讲话后,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99.6%,此前为95.58%;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4%,此前为0%;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34.7%,此前为37.1%;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65.1%,此前为61.4%。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全球经济前景自从7月FOMC会议之后出现了恶化;未见经济衰退风险增加;美联储没有参与贸易政策制定,我们只关注其影响;预计美国2020年的经济增速可能处在或者超出预期轨道。

  美联储哈克:就政策而言,我们目前处于正确的位置;不认为目前需要采取行动,目前经济没有受到冲击,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强劲,不认为应该贸然朝某一个方向行动;降低利率将导致更高的杠杆,这将不利于美国经济。通胀已经足够接近2%,目前不认为通胀面临失控的风险,通胀正往正确的方向移动;就业市场紧缩,缺少非技术工人;目前美国货币政策大致处于中性位置。

  美联储梅斯特:薪资正在增长;如果经济维持在当前的状况,我更倾向于保持利率不变;不担心因为等待数据显示经济放缓的证据而行动太晚;商业活动良好,尽管低于去年的预期;我们必须向前看。贸易不确定性是下行风险;相比欧洲,美国受贸易影响更小,消费者表现良好;将继续观察投资疲软是否会影响招聘;美国经济非常具有韧性;自己在7月会议上支持维持利率不变;目前还不确定在九月会议上对利率的看法;美国利率应比欧洲更高。

  美联储卡普兰:不认为现在处于降息周期,尚未决定在9月会议上对利率的看法,我对调整利率持开放态度,但更希望维持利率不变;货币政策并没有导致经济放缓。

  美联储布拉德:美联储应该降息,因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不是一件好事;自2012年以来,通胀一直低于目标;将有可能专注于实现通胀目标;当美联储利率处于收益曲线最高位时,那不是个好位置;是时候重新评估政府的债务模式了。

  欧元区及英国:

  七国集团峰会开幕,法国总统等领导人呼吁避免贸易战。马克龙发表讲话说,希望七国领导人能意识到,紧张局势尤其是贸易紧张局势对全世界都是有害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将劝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进行贸易战,因为贸易战已经使全球经济不稳定。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4日表示,贸易战必须停止,如果美国出于政治原因使用关税,将危害全世界。

  中国及亚洲: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时01分、12月15日12时01分起实施。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宣布进一步提高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发表谈话】8月24日,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这种单边、霸凌的贸易保护主义和极限施压行径,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共识,违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严重破坏多边贸易体制和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必将自食其果。中方强烈敦促美方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的决心,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否则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提醒:午后关注德国季调后IFO景气指数、现状指数、预期指数;晚间关注美国芝加哥、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近收平,上方阻力参考181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35附近;沪铝主力1910合约夜盘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40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42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近收平,沪铝夜盘收平。宏观方面,上周五我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两则公告,一是宣布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二是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贸易摩擦争端再起,上周六美方宣布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税率,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贸易纷争下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升温,上周五隔夜美股暴跌,黄金上冲。此外,上周五召开的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鲍威尔的讲话相对偏鸽派,提及将采取合适的行动保证经济扩张。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转为小幅累库,淡季背景下小幅累库与去库均未超预期,符合淡季特征。原料端氧化铝价格企稳有所反弹,多数地区氧化铝价格有所上调,预计后期氧化铝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原料端成本线对后期铝价运行有一定支撑,且成为目前铝价短期内的主要驱动。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板铝杆等的价格反映出下游消费情况尚可,没有超预期的淡。

  操作上,近期以偏强震荡为主,目前来看,铝价短期内驱动还在原料端氧化铝,近期不看空,或将继续企稳反弹,对电解铝有支撑,中期走势仍待宏观面情况的进一步跟进,目前来看宏观驱动仍偏空。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