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5周铝周报:铝进入快速上涨后的盘整阶段

  氧化铝价格反弹,买氧化铝空电解铝策略可继续持有。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主力1910合约收于14260元,周下跌25元。

  沪铝指数经过快速上升后出现回落,上周周线形成长上影,同时前期的高点也对铝价具有抑制作用,存在回落的可能,注意风险。

  2.影响因素及分析

  周四,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经贸团队确实一直保持有效沟通。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在当前形势下应防止贸易战继续升级。关于9月份赴美磋商,双方正在讨论这个问题,当前最重要的是为双方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

  目前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解读是乐观的。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每当有缓和消息传出时,国内市场普遍走势偏强,而每当有恶化消息传出时,国内市场小跌后又立刻收回。虽然笔者仍认为中短期内贸易摩擦是难以解决的,但目前贸易摩擦的利空影响正在衰退。

  据新浪消息,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悉,多家银行近期收到窗口指导,自即日起收紧房地产开发贷额度,规模或不得超过3月底额度。房地产市场自收紧以来,始终没有放开,未来大概率还会维持着高压的政策。

  本周国务院公布了新的汽车刺激政策:实施汽车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对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积极支持。促进二手车流通。政策的具体措施没有公布,预计对汽车的刺激作用有限。

  根据乘联会与威尔森的联合预测,今年9月整体乘用车市场批发量预计为198.0万辆,同比去年9月萎缩2.2%。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2%,环比上升11.8百分点,位于预警线之上。

  本周氧化铝价格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周四全国氧化铝平均价为2530元/吨,较上周五上涨了58元/吨。周四电解铝与氧化铝价差(1:2)为9200元,较上周五的价差下降了226元。投资者可继续持有买氧化铝空电解铝的头寸。

  3.结论与操作建议

  铝价上冲之后,目前处于盘整时期,沪铝指数14400元处有较大压力,注意回落风险。

  目前现货商可采取买氧化铝空电解铝的策略。以1吨电解铝对应2吨氧化铝来测算,目前两者价差处于高位,存在收缩的可能,此策略可继续持有。(蒋一星)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联期货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