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鲁证期货:9月2日铝午评

  2日长江14310涨20升水30,南储14360涨40;

  宏观方面,商务部表示中美正在就9月磋商准备会谈,缓和了中美贸易战担忧;中国8月制造业PMI从前值的49.7下行至49.5,基本面下行压力仍在,但财新制造业PMI回升至50.4景气区间上方。

  基本面方面,山东、新疆两大企业减产强化中期去库预期,但铝厂利润大涨刺激西部水电等企业产能复产;锦宁铝镁停产11万吨置换至内蒙古锦联铝材;交口信发计划启动复产,氧化铝上涨空间受限;2日SMM铝锭库存报101.6万吨,较上周四下降1.7万吨;7月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8.7万吨,6月出口为50.6万吨,出口比价优势继续下降,出口数量预期下降。

  逻辑:中美贸易战情绪缓和,但紧张关系难解;美国债收益率倒挂,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基本面中期即将开始去库存,将支撑价格偏强运行,预计铝价短期将维持区间震荡。

  策略:14400以上布局空单,短线14000-14500区间操作。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鲁证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