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担忧情绪升温,但铜价持稳

  周二美国公布8月ISM制造业指数意外大降至49.1,上月为51.2,是三年来首次降至荣枯线下方,另外马基特制造业指数终值为十年最低,产出和新订单指数均降至十年最低水平。贸易冲突可能在三季度拖累经济增速。此外,约翰逊在英国议会投票中失败,他威胁将提前大选,但硬脱欧危险降低,英镑反弹。美元在数据宣布后回落,而美股则大幅下跌,贵金属高涨,避险情绪笼罩金融市场。

  受疲弱数据影响基金属普遍下跌,伦铜一度跌至5510创新低但收盘反弹100元到5610,伦铜昨日库存大减5800吨,注销仓单增加到11.8万吨,占比已经达35%。沪铜保持了逢低增仓的节奏,夜盘自46000下方回升,持仓增至65万手。目前现货支撑信号越来越强,沪铜现货升水稳定,进口保持盈利,港口提货溢价涨到80美元,而保税库存降至36万吨,已是近两年低位,意味着国内库存消化良好,进口需求可能很快令伦敦库存向国内转移。终端需求环比逐步回升的预期仍在,而一旦消费回升,现有库存偏低,价格弹性可能更大。笔者维持背靠46000少量短买的建议,等待消费回升推动价格一定程度的反弹。镍价昨日冲高回落,注意沪镍持仓大减回到80万手下方。印尼禁矿造成明年下半年国内镍矿短缺,抢货行为会推动镍矿及镍铁价格上涨,但目前电镍价格已较镍铁超涨20%以上,镍矿涨价传导到电镍还很远。关注短线水利兑现后的回落,可能进入剧烈震荡期,投机资金应注意风险避险参与。

  股市:美股下跌,数据利空,中级调整压力

  原油:下跌,经济预期差,50美元成本支撑强,弱震荡

  美元:冲高回落,美数据弱于预期,避险需求支持偏强震荡格局

  铜:46400-46000,升水持稳,库存持续下降,逢低少量短买

  铝:14350-14300,库存开始下降,市场估计新产能投放进度,近期支撑强,低位持多

  锌:18600-18400,库存增加落后于预期,但炼厂检修结束,产量增加压力越来越近,反弹无空间,震荡偏弱,前低近期支撑,高抛思路不变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