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早评:23日铝价料横盘整理,变动不大

  9月23日早盘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上一交易日长江有色铝均价涨10报14280,南海有色铝均价涨30报14620;沪铝现货月合约1910开盘14220,最高14300,最低14190,收报14295,涨85或0.60%;伦铝电3开盘1795.50,最高1801.00,最低1799.00,收盘1785.50,涨9.50或0.53%。美元指数开盘98.36,最高98.64,最低98.14,收盘98.46,涨0.10或0.09%。LME铝库存减少2825吨至897900吨。上期所库存减少22036吨至338046吨。

  消息面:

  1、【美国宣布对伊朗央行等实体实施制裁】美国政府20日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时宣布了相关制裁。同时在场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说,美方至此已切断伊朗所有的资金来源。特朗普随后在与莫里森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美国以其强大军力可以轻易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他在伊朗问题上目前表现了“极大克制”。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的声明,美方此次制裁对象为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一家伊朗企业。

  2、【央行主管报纸:货币政策稳健取向不会因降准而改变 降准资金需有效惠及实体经济】据中国金融时报,9月16日,备受关注的全面降准正式实施。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资金的“闸门”已经适度打开,下一步的关键是要将降准释放出的资金有效、精准引导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与前两次降准相比,此次“全面降准+定向降准”的“组合拳”,精准味道更浓。降准减轻了金融机构贷款成本,有效增加了市场流动性,但货币政策的稳健取向并没有因此改变。不管是全面降准还是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都需要真正变成市场红利,有效惠及实体经济。因此,下一步政策调控重点应着力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让好政策转变为企业可以真真切切享受到的“真实惠”。

  3、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数据显示,全球8月原铝产量增至540.7万吨,7月修正后为540.4万吨。中国8月原铝产量下滑至305万吨,7月修正后为306万吨。

  今日铝价分析:

  上周末期货市场有色金属震荡分化,沪铝在近期支撑区域反弹小幅回落,继续盘整。今日铝价料横盘整理,变动不大,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