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近期仍偏弱运行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9月PPI同比增1.4%,预期增1.8%,前值增1.8%;环比减0.3%,创8个月来最大跌幅,预期增0.1%,前值增0.1%。美国9月核心PPI同比升2%,预期升2.3%,前值升2.3%;环比降0.3%,预期升0.2%,前值升0.3%。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为101.8,预期为102,前值为103.1。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周环比减1.1%,前值减1.1%;同比增5.5%,前值增5.8%。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88.2%,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11.8%;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49.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45.3%,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5.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将采取适宜行动,政策不处于预设模式;将很快宣布关于增加储备金的措施;美联储在考虑购买国库券,不会是量化宽松。美联储认为经济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通胀接近2%的目标是最可能出现的前景。若有必要将积极地使用工具箱;回购市场压力已经消退,11月初纽约联储的日常操作是有帮助的;重申恢复资产负债表增长“决不是量化宽松”;我们将很快宣布一项增加储备的计划来解决货币市场的波动性。美联储的准备金计划尚未准备好,但很快就会就绪;如有需要,会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尽一切努力来确保货币政策的传导性;储备或需高于9月的水平;收益率曲线是我们监控的大量财务状况的指标之一;收益率曲线逆转时,我们对此密切关注。

  美联储卡什卡利:经济衰退的最佳单一指标是收益率曲线倒挂;由于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非常紧张,所以收益率曲线倒挂;收益率曲线倒挂是一个令人担忧的信号,我会严肃对待;美国消费表现良好,但是商业投资正在减少。

  欧元区及英国:

  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环比上升0.3%,预期降0.1%,前值降0.6%;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同比降4.0%,预期降4.3%,前值降4.2%。

  法国8月经常帐赤字25亿欧元,前值盈余2亿欧元。

  法国8月贸易帐逆差50.2亿欧元,预期逆差44.8亿欧元,前值逆差46.07亿欧元。其中,法国8月出口428.2亿欧元,前值422.43亿欧元;进口478.4亿欧元,前值468.49亿欧元。

  据“欧洲央行OIS”:欧洲央行10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84.1%,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为15.9%;12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55%,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35.9%,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为9.1%。

  中国与亚洲:

  9月中国财新服务业PMI为51.3,创七个月新低,预期52,前值52.1。9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为51.9,为5月以来最高。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9月中国经济呈现出较明显的边际改善,内需加速扩张、就业改善,但受汇率波动、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成本压力增大,对企业信心造成压制;不过,受前期去产能、去库存影响,企业产能约束凸显,积压工作明显增加,有助于企业投资的修复;中国经济经过前期快速下行之后,逐渐具备企稳基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9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8.7%,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环比下降,持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表明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美洲、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亚洲制造业走势稳定。

  截至9月底,地方政府再融资债券发行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约为10167亿元。而去年全年这一数字约为6817亿元。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核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政府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更大力度放权,放宽市场准入,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进“证照分离”,压减企业开办和注销手续;规范和创新监管执法,对新兴产业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加强市场主体保护,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和维权援助等机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发表谈话:长期以来,美方动辄根据其国内法对中国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此次又打着人权的幌子,将28家中国地方政府机构和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实施制裁,并借机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日本9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为46.7,预期43.3,前值42.8;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为36.9,预期38.7,前值39.7。

  提醒:不定时公布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午后公布法国9月BOF商业信心指数;晚间公布美国截至10月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有明显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78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05附近;沪铝主力1911合约假期前收涨,下方支撑参考1380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1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有明显回升,沪铝假期前收涨。宏观方面,国庆假期期间公布的海外主要经济体制造业PMI疲弱,美国9月ISM制造业指数跌至2009年6月以来新低,美国9月ISM非制造业PMI创2016年8月以来新低,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创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法国9月制造业PMI不及预期及前值,德国9月制造业PMI创2009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也反映出各国经济下行压力普遍加大,数据疲软也使得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假期前两日欧美股市表现明显不佳。国内方面,节前公布的我国9月制造业PMI略高于预期,意味着制造业下行压力有所缓和。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总体来看仍然维系着被动去库的节奏,对电解铝价格有支撑。原料端氧化铝价格此前有所企稳,目前全国均价已站上2600,河南、山西、山东的部分氧化铝厂国庆前后由于环保原因有所限产,短期内氧化铝的供应将偏紧,不过中期来看对产量影响不大,因而氧化铝上方空间不看高,对电解铝支撑力度渐弱。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板铝杆等的价格反映出下游消费情况一般,“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背景下各加工材的价格并未如预期般的旺。

  操作上,近期以偏弱运行为主,目前来看,短期内铝市虽处消费旺季,但下游消费并未如预期般的旺,且宏观面的负面传导开始显现,下行态势渐显。国庆假期期间,海外经济数据普遍偏差,外盘铝价一度探出新低。不过目前国内宏观面仍未确立向下的方向,除非看到铝需求明显转弱或供给明显提升,否则铝价的下方空间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