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偏弱震荡格局延续

  【隔夜新闻】

  美国: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94.1%,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5.9%;到12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70.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5.0%,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4.4%。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录得95.5,预期为96,前值为96。

  欧元区及英国:

  据“欧洲央行OIS”:到12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93.3%,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6.7%,无加息10个基点至-0.4%的概率;到1月维持利率在-0.5%不变的概率为80.1%,降息10个基点至-0.6%的概率为18.9%,降息20个基点至-0.7%的概率为0.9%。

  法国9月PPI同比降1%,前值降0.7%;环比升0.1%,前值持平。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94.6,预期为94.5,前值为94.6;IFO商业预期指数为91.5,预期为91,前值为90.8;IFO商业现况指数为97.8,预期为98,前值为98.5。

  德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6,预期为9.8,前值从9.9修正为9.8。

  欧洲央行调查:下调2019、2020和2021年的欧元区通胀预期;下调欧元区2019、2020和2021年的GDP增速预期;将欧元区长期通胀预期维持在1.7%,但将长期核心通胀预期削减至1.6%。

  英国财政大臣贾维德:欧盟将很可能延长脱欧期限三个月;我们为10月31日离开欧盟做了一切可能的事情,我们必须接受无法在10月31日脱欧的事实。

  欧盟委员会:欧盟27国已经原则上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但还没有确定;就英国延期脱欧的必要性达成了全面一致;欧盟大使将在下周初会面,最终敲定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由欧盟来就延迟脱欧进行决定,我们可以在10月31日脱欧;我们应该在10月31日脱欧,且在10月31日脱欧仍是可能的。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即使有脱欧协议,有关贸易和金融服务的问题也需要在2020年谈判;脱欧的长期不确定性依旧存在,要求宽松货币政策支持;鉴于全球经济放缓,低利率将持续存在。

  中国与亚洲:

  统计局: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1%;其中,一季度下降3.3%,二季度下降1.9%,三季度下降1.8%,降幅呈逐季收窄态势;9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5.3%,降幅比8月份有所扩大,主要受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扩大、销售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

  10月25日晚,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双方确认就美方进口中国自产熟制禽肉、鲶鱼产品监管体系等效以及中方解除美国禽肉对华出口禁令、应用肉类产品公共卫生信息系统等达成共识。双方牵头人将于近期再次通话,在此期间工作层将持续抓紧磋商。

  财政部:1-9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48908.8亿元,同比增长7.1%,中央企业260132.6亿元,同比增长5.5%;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7163.0亿元,同比增长6.6%。

  提醒:晚间公布美国芝加哥、达拉斯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低位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74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00附近;沪铝主力1912合约夜盘小幅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9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低位回升,沪铝夜盘小幅回升。宏观方面,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仍非常高,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略不及预期及前值。欧洲央行下调2019、2020和2021年的欧元区通胀预期及GDP增速预期,欧洲方面经济疲弱态势料将延续,此前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德拉吉指出需要在更长时间内持高度宽松的立场,目前欧洲经济下行风险突出。国内方面,9月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比8月份有所扩大,主要受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扩大、销售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被动去库的节奏仍然维系,且今年4季度电解铝投放进度仍较缓慢,对电解铝价格有支撑,目前来看电解铝供应端的变量主要在复产的节奏上。原料端氧化铝价格维稳,目前三网均价在2600附近,原料端价格稳定对电解铝有一定程度的支撑。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棒铝板铝杆等的价格表现一般,总的来看“金九银十”的消费旺季背景下各加工材并未如预期般的旺,旺季即将结束,预计后期下游消费仍会对铝价形成拖累。

  操作上,近期沪铝将维持弱势窄幅震荡的格局,宏观大环境疲弱的背景下铝下游消费仍未能对铝价形成拉动。目前来看,短期内铝市即将步入消费淡季,下游消费可能仍会偏差。不过受电解铝产能投放继续放缓的影响,年底之前需弱供更弱的态势或将持续,运行态势仍以窄幅震荡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