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中美贸易进展宏观向好,铜价震荡上行

  宏观动态:


  1.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修复7关口,对铜价形成利好。


  2.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3,预期49.8,前值49.8,财新制造业PMI连续四个月回升,需求缓慢回升。


  3.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


  行业动态:


  1.智利发生骚乱,必和必拓旗下Escondida与Codelco铜矿工人举行罢工将影响铜矿供应,后续运输与港口影响有待继续跟踪,29日Escondida工会举行新一轮罢工。


  2.CSPT谈判小组敲定4季度铜精矿TC66美元/吨。


  3.Las Bambas运输受到影响,下调今年铜产出预期。


  操作建议:


  昨日沪铜震荡向下,CU1912收于47150元/吨,跌幅0.46%。现货方面,现货升水小幅下降,报价下调但下游接货情绪一般,整体成交不如前几日。基本面方面,矿端是导致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智利抗议活动仍在持续,事态进展还需持续跟踪。基本面,TC小幅上调后维稳,国内有一定累库,电网投资仍存在较大预期。宏观上,昨日宏观氛围由于美国生存率数据不及预期与欧元区不确定性事件,有一定担忧。但收盘后中美贸易关系有新的进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修复7关口,利好铜价;中国财新PMI数据连续四个月上升,好于预期,下游需求的好转是当前铜价可以上行的主要动力。现阶段铜价处从平台中心位置,矿端干扰可能持续影响铜矿出口,叠加宏观氛围向好与消费预期,铜价调整后可能震荡向上,夜盘铜价拉升明显,预计今日铜价保持震荡。操作上以观望为主,多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信达期货 中美贸易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