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11月18日铝早评

  隔夜伦铝先跌后涨,沪铝夜盘低位运行。宏观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的美联储、欧央行12月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的概率已在99%以上。美国10月工业产出环比降幅扩大,亚特兰大联储下调了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预期,美国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也不及预期,制造业压力仍在。国内方面,上周六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并将继续保持密切交流。央行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实施好稳健货币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并发挥货币信贷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重新去库,消费淡季的大背景下去库节奏仍在维系,对电解铝现货价格有一定的支撑。此前西南地区电解铝投放进度有所加快,复产方面新疆信发的50万吨电解铝产能已开始复产,目前来看电解铝供应端的增量明显,对电解铝价格有所打压。原料端氧化铝价格偏弱运行,较前期有小幅回落,目前三网均价回落至2600下方,原料端对电解铝的支撑力度趋弱。

  操作上,近期沪铝将维持偏弱运行的格局,主要受到宏观情绪的影响,此前中美贸易摩擦实质性利好的影响已被市场消化,近期我国公布的经济、通胀、金融数据普遍不理想打压了市场情绪。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电解铝供应端的增量明显,对电解铝价格有所打压,且铝市渐入淡季,疲弱的消费或将对铝价有负面的影响,年底之前弱势震荡为主。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先跌后涨,上方阻力参考178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15附近;沪铝主力2001合约夜盘低位运行,下方支撑参考135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780位置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