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11月21日铝早评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沪铝夜盘亦有所回升。宏观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的美联储、欧央行12月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的概率非常高。隔夜美联储公布了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委员们认为经济下行风险偏高,不过10月份降息之后利率得到很好的校准,除非发生实质性改变,否则利率在降息后是合适的。国内方面,11月LPR报价较前值下调5bp,降息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利率得以有效传导,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消费淡季的大背景下去库节奏仍在维系,对电解铝现货价格有一定的支撑。此前西南地区电解铝投放进度有所加快,复产方面新疆信发已开始复产,目前来看电解铝供应端的增量明显,电解铝价格上方有一定的压力。原料端氧化铝价格继续回落,目前三网均价回落至2545附近,近期靖西天桂氧化铝新增产能投产,年前氧化铝供应压力增加,原料端对电解铝的支撑力度趋弱。近两日伦铝大幅增库,交仓态势明显。近日华北多地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吕梁地区也再次执行应急减排措施,对氧化铝企业的生产和运输活动或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影响还依赖政策执行的力度。

  操作上,近期沪铝将维持偏弱震荡的格局,隔夜内外盘有所反弹,但此前我国公布的经济、通胀、金融数据普遍不理想,且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电解铝虽仍在去库,但供应端的增量明显,且原料端有所塌陷,这对电解铝价格有所打压,且铝市渐入淡季,疲弱的消费或将对铝价有负面的影响,年底之前弱势震荡为主。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77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15附近;沪铝主力2001合约夜盘亦有所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6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980位置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