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12月9日铝早评

  隔夜伦铝明显回升,沪铝夜盘亦收涨。宏观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的美联储、欧央行12月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的概率较高,美国1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明显超预期,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亦高于预期及前值,圣路易斯、亚特兰大联储纷纷上调了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速预期,美国经济及就业形势有转好迹象,上周五外盘有色金属普遍回暖,就业超预期也基本奠定了年内不再降息的格局。国内方面,11月出口不及预期但进口好于预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且去库幅度较为明显,对电解铝现货价格有较好的支撑,且成为近期铝价的主驱动。此前西南地区电解铝投放进度有所加快,广元中孚电解铝新增产能投产,新疆信发此前也已复产,目前来看电解铝供应端年前进度有所加快。原料端氧化铝价格近期走势继续疲弱,目前三网均价回落至2450附近,10月氧化铝进口量明显增加,库存累积抑制氧化铝价格,且此前靖西天桂氧化铝新增产能投产,年前氧化铝供应压力增加,原料端塌陷对电解铝的负面影响较为明显,但后期下方空间不会太大。从下游各铝加工材的价格可以看出,下游消费情况近期并不差,对铝价基本没有拖累。进出口方面,11月我国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同比有明显减少,不过环比10月有小幅增加,总体来看下游铝材的出口需求仍偏疲弱。

  操作上,近期沪铝或将维持在13900附近震荡,去库超预期支撑铝价,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明显超预期使得外盘有色金属多数上涨,此前公布的各国11月制造业PMI数据普遍转好,显示出全球宏观经济略有企稳迹象,宏观面氛围有所回暖。不过,铝产业链利空因素仍在,电解铝供应端的增量明显,且原料端持续塌陷,这对电解铝价格有所拖累,料年底之前以窄幅震荡态势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