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9年第50周铝价周报(12.9-12.13)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有色宝2019年第50周铝价周报(12.9-12.13)

  本周铝价继续围绕14000震荡,中间商交投活跃,下游企业按需采购为主,市场成交一般。

  2.一周相关市场表现

有色宝2019年第50周铝价周报(12.9-12.13)

有色宝2019年第50周铝价周报(12.9-12.13)

  3、每周库存变化

有色宝2019年第50周铝价周报(12.9-12.13)

有色宝2019年第50周铝价周报(12.9-12.13)

  现货库存本周降速趋缓,铝锭下滑至63万吨,铝棒库存加速下滑至5.5万吨。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国11月CPI环比 0.3%,预期 0.2%,前值 0.4%。美国11月CPI同比 2.1%,预期 2%,前值 1.8%。美国11月核心C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2%。美国11月核心CPI同比 2.3%,预期 2.3%,前值 2.3%。

  【美联储12月按兵不动,利率决议声明撤销前景关于“不确定性”的表述,称利率适宜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50%-1.75%不变,维持超额准备金利率在1.5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并维持贴现利率在2.25%不变。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温和增长。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仍然保持在低位,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几无波动;整体通胀和核心通胀仍然低于2%。投资和出口仍然表现疲软,(但消费者)开支表现强劲。这是5月份以来首次出现一致表决的结果。将继续关注全球形势的演变。重申“将购买国库券直至2020年第二季度”这一计划,至少将在2020年1月份继续实施回购操作。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2月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2019年的(三次)降息已让美国经济前景保持在正轨之上,但降息行动传导至经济需要假以时日。对美联储政策框架的评估将持续至2020年中期。2019年所面临的那些挑战让人感到惊讶。如果通胀显著而持续地上行,将要求美联储加息。通胀仍然顽固地低于2%,那可能是不健康的。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但我不知道是不是紧俏的。美国经济前景虽面临诸多风险,但仍偏正面;海外经济增速迟滞,这和贸易形势都不利于美国经济;相对而言,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议(USMCA)对市场的意义并不是那么突出。美联储的目的并不是要消除货币市场的任何波动性;年底利率市场暂时面临压力并非罕见,压力似乎可控。相比创造新的常备回购便利工具(SRF),美联储更侧重于评估监管事务等其他议题。

  美国11月核心PPI同比 1.3%,预期 1.7%,前值 1.6%。美国11月核心P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3%。美国11月PPI环比 0%,预期 0.2%,前值 0.4%。美国11月PPI同比 1.1%,预期 1.3%,前值 1.1%。

  美国12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5.2万人,预期 21.4万人,前值 20.3万人。

  2、【欧洲央行按兵不动】欧洲央行存款便利利率-0.5%,预期-0.5%,前值-0.5%。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0.25%,预期0.25%,前值0.25%。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0%,预期0%,前值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12月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需要长时间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央行准备根据需要调整所有工具,将密切关注通胀进展。负利率看起来起了作用,欧洲央行意识到负利率的副作用并予以关注。成立关于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特别小组”,预计将在2020年年中出结果,欧洲央行应在CBDC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计划1月开始政策评估,预计2020年年底前将完成评估,(政策)目标将是政策评估的核心和中心,评估将包括气候变化和不平等问题。初步迹象表明,经济增速企稳、潜在通胀走强,就业和薪资对经济韧性形成支撑。贸易疲弱,全球的不确定性损害了投资增速。

  3、中国11月CPI同比 4.5%,预期 4.3%,前值 3.8%。中国11月PPI同比 -1.4%,预期 -1.5%,前值 -1.6%。

  【统计局:11月份CPI同比涨幅扩大,PPI降幅收窄】从同比看,CPI中食品价格上涨19.1%,影响CPI上涨约3.72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110.2%,牛肉、羊肉、鸡肉、鸭肉和鸡蛋价格涨幅在11.8%—25.7%之间。从同比看,PPI下降1.4%,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2.5%,降幅收窄0.1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1.6%,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

  中国11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1.3%,预期增1.9%,前值增2.1%;进口增2.5%,预期增0.9%,前值降3.5%。中国11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降1.1%,预期增0.6%,前值降0.9%;进口增0.3%,预期降1.7%,前值降6.4%。

  中国11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2%,预期 8.4%,前值 8.4%。中国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 17500亿人民币,预期 14850亿人民币,前值 6189亿人民币。中国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3900亿人民币,预期 12000亿人民币,前值 6613亿人民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坚决压缩一般性支出,做好重点领域保障,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更好缓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要同消费、投资、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形成合力,引导资金投向供需共同受益、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要充分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

  彭博社:特朗普已经批准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12月15日关税措施被停。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磋商取得进展。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国新办今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中方关于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声明。声明指出,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终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4、【工信部:1-10月全国家用电器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2.5%】工信部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7110.9万台,同比增长3.8%;房间空气调节器产量18331.7万台,同比增长6.2%;家用洗衣机产量6341.5万台,同比增长7.6%。

  11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出口45.2万吨,同比减少15.7%,环比10月增加2.1万吨。2019年1至11月,中国未锻轧铝及铝材累积出口525.2万吨,同比减少0.45%。

  【乘联会:1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同比降4.1%】乘联会11月月度分析报告显示,1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93.7万台,同比下降4.1%;11月零售环比增长5.1%,相近于2018年的11月环比3%增速,今年11月的走势稍有改善。今年1-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7.9%,降幅较1-10月收窄1个百分点。11月的零售虽有季节性回暖,但仍属偏弱走势,主要因素是消费需求不足,应有的冬季回暖走势未达正常水平。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9年第50周铝价周报(12.9-12.13)

有色宝2019年第50周铝价周报(12.9-12.13)

  四、下周铝价分析:

  本周铝价围绕14000震荡,中间商交投活跃,下游企业按需采购为主,市场成交一般。

  期货行情图表来看,伦铝保持通道内偏弱盘整,本周震荡收星;沪铝在近期支撑区域窄幅震荡,上冲回落。

  本周经济数据众多,美国公布的就业等数据强劲,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透露乐观预期;中国数据持续疲软,CPI数据上行压力较大,央行继续保持货币政策宽松。中美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双方达成一阶段协议,决定逐步降低已加征关税。行业基本面来说,淡季来临,现货库存保持下滑,对铝价形成一定支撑。期货盘面来看,本周沪伦铝保持区间波动,上冲14000附近压力区域受阻回落。在需求刺激政策没有出台叠加消费淡季的大背景之下,铝价基本没有真正的上涨空间;且高利润导致的产量增加预期始终打击上涨积极性,铝价料继续走向挤压利润的情况。下周铝价料震荡偏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 铝价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