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12月30日铝早评

  隔夜伦铝小幅上涨,沪铝夜盘亦收涨。宏观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美国、欧央行1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较高。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由负转正,一方面是由于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明显加快,另一方面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收窄。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不过去库幅度开始放缓,市场预计累库拐点很可能即将来临,对近期的电解铝现货价格有所打压。原料端氧化铝价格近期走势偏稳,目前三网均价在2410附近,我国11月氧化铝进口量继续大增,氧化铝港口库存仍在累积,对氧化铝价格有抑制,后期反弹空间不大。从下游各铝加工材的价格可以看出,近期下游消费情况平平,佛山铝棒加工费近期有明显回落,显示出华南铝棒市场较前期有所降温。

  操作上,近期沪铝以震荡态势为主,去库幅度放缓利空铝锭现货价格,市场预计累库拐点很可能即将到来,且原料端氧化铝的价格仍偏弱,铝企利润较高利于后期新增产能的放量,电解铝投产进度或将加快,铝市氛围整体逐渐偏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